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论坛 > 大事记

MOU182-YOCSEF 09-10年度选题纪要

2009-04-20

YOCSEF2009420晚在计算所446会议室举行了09-10年度选题会。参加会议人员有特邀人员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谢湘、中国青年报北京记者站副站长李新玲,CCF秘书长杜子德,荣誉委员紫峰、陈佳、卫清、晓东、云得、孟丹,AC委员小武、千祥、蓓弘、刘挺、毓忠、赵耀、祥毅、黄华,候任AC委员佳俊、王新、王涛、蕴红,参加会议的还有荣誉委员育宁的代表曹重英、信息安全专委秘书长唐前临、普适计算专委秘书长陈渝。会议由候任主席黄华主持。

会议拟确定09-10年度论坛活动题目4个,报告会题目8个。部分参会人员作为建议人对题目进行了解读,会议对CLUB推荐的候选选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候选选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荣誉委员事民、振坤在会议前通过邮件提交了投票。

会议主要事项如下:

1.避免学术不端,我们进步了吗?”、“山寨是IT产业的良药还是毒酒?”、“大学精神今何在?”、“为什么国产基础软件屡战屡败?”四个题目确定为0910年论坛活动题目。选题会建议题目名称根据组织的情况适当修改。

2.解读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泛在设备互联互通技术”、“网络编码”、“移动搜索技术与趋势”、“低能耗计算技术”、“移动计算与未来应用服务”、“基于位置的服务”七个题目确定为09-10年报告会活动题目。鉴于“艾可萨(Exa)次超级计算机”、“未来计算技术”、“数字动漫技术”三个题目并列第八,选题会授权主席会议确定最终选题。

3.选题会建议将“山寨是IT产业的良药还是毒酒?”作为分论坛全国联动的题目。

4.参会人员给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晓东建议策划活动时需要考虑讲给谁听、谁讲、讲什么的问题;李新玲建议在论坛举办之前先进行民意调查。

5.选题会还建议关注国家大专项、大学教育与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社会热点问题。

6.小武通报了51617日论坛、AC会议及YOCSEF十周年纪念册发布座谈会等的初步安排。

(黄华写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