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预告: 互联网产业人才培养与创新教育发展
2017-09-17 阅读量:771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兰州分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Lanzhou Branch

CCF YOCSEF兰州

将于2017924日(星期日)下午14:30-17:30

在锦江阳光酒店5楼锦华厅会议室举行

研讨会,敬请光临

主题

互联网产业人才培养与创新教育发展

    以“新形式下的互联网产业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研讨,全面剖析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将院校和企业双线交织,以全方位的视角,沟通探讨在全国“互联网+”浪潮的大背景下对省内IT人才教育、就业的深刻影响,共同探索国内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我省IT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研讨会将针对目前我省IT人才的教育与就业、省外人才引入与省内人才输出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人才培养导向展开演讲讨论,并促成由国内一流的互联网专家团队牵头联合企业、高校深度融合的创新教学教育模式在我省高校落地推广。

 

14:10-14:30   签到

14:30-15:45   研讨会

特邀讲者:杨水秀,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

报告题目:西部IT人才发展战略探索与实例分析   30分钟)

特邀讲者:曹雪松,北京道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道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网资深架构师

报告题目:互联网技术与人才发展分析   30分钟)

15:30-15:45   合影、茶歇

15:45-17:10   自由讨论

17:10-17:30   总结

执行主席  张志昌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CCF YOCSEF兰州主席

执行主席  刘珊珊   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教授,CCF YOCSEF兰州学术秘书

特邀讲者:杨水秀

 

高级经济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甘肃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理事 。具有二十多年的管理经验,熟悉中小型企业内部管理系统,擅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分析及设计 、人才评价及职业指导。

 

报告题目:西部IT人才发展战略探索与实例分析

报告提要:通过剖析西部地区互联网人才资源发展的现状,深入分析在互联网+”浪潮的大背景下省内IT人才教育、就业所面临的困境和瓶颈,对未来如何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形成西部IT人才资源池和西部互联网大生态圈提出建设性设想。介绍甘肃万维公司目前人才的发展、储备、未来战略规划等存在的问题,对于目前及未来企业人才布局规划提出设想和期望,并对企业、高校深度融合的创新教学教育模式发起倡议。

 

特邀讲者:曹雪松

 

曾担任淘宝研发技术总监,精通软件设计的理论、实践和工具,有13年以上的大型项目研发及项目管理经验,曾经策划多个大型项目与网站的架构,主持过访问量达亿级大型网站,熟悉大型网站的优化与运维。掌握多种开发平台熟悉各种中间件框架平台。

报告题目:互联网技术与人才发展分析

报告提要:目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国内各大互联网平台的广泛应用和商用化,宣告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在未来互联网技术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互联网行业的人才储备与发展又会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执行主席:张志昌

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兰州2017-2018主席。研究领域为自然语言处理,主要进行文本蕴涵、问答系统、医疗文本处理等问题的研究。参加国家863信息检索技术评测,总成绩在各参赛组中名列前茅;参加日本NTCIR组织的文本蕴涵识别技术公开评测,在简体中文文本蕴涵关系二分类任务中获得第二名。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1项甘肃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甘肃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项目。在领域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获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相关专业竞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甘肃赛区一等奖7项。获2项甘肃省教学成果奖,参与2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执行主席 刘珊珊

 

联系人:张志昌  Email: zhichangzhang@qq.com   Tel: 13038769329

        刘珊珊  Email:  2402645114@qq.com           Tel:13619323113

 

会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锦江阳光酒店5楼锦华厅会议室。

 

会场方位示意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兰州2017-2018学术秘书。研究领域为医学信息处理。主持1项甘肃省自然基金项目,参与国家863课题子项目。获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甘肃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甘肃省微课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相关专业竞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甘肃赛区一等奖2项。获4项甘肃省教学成果奖。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