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信息领域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期学术沙龙
2020-11-01 阅读量:1159 小字

  2020年10月31日,CCF &YOCSEF兰州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办“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信息领域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暨首期学术沙龙会议”,促进高校长期合作,加强高校之间人才交流、科研合作,搭建新平台,引进新思维,探寻新方法,做出新贡献,进而促进区域科技、产业发展,更好的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实施。

一、主题

新机遇,促合作,共发展

二、内容

1. 围绕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一流专业建设进行研讨。

2. 围绕人工智能、数字媒体、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前沿方向进行学术交流。

3. 围绕信息领域国家科研项目申报及合作展开交流讨论。

4. 围绕地区特色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合作研讨。

三、形式

特邀报告和沙龙

四、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31日13:30-18:00。

会议地点:兰州文理学院

五、联系人

兰州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梅中磊

兰州文理学院 数字媒体学院:黄珍、苏伟

YOCSEF兰州:徐成俊、绽琨

1

  沙龙由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马志新教授主持,兰州大学四位老师和兰州文理学院三位每位做了约十分钟的简单工作汇报.

b

a

  学术沙龙围绕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一流专业建设进行研讨,旨在加强各方在人工智能、数字媒体、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信息领域进行学术交流,结合地区特色产业和专业,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


3

  与会专家教授围绕信息技术、大数据和数字媒体展开学术研讨交流。学术沙龙现场,自由而又严谨的交流氛围感染了每位参会人员。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双方决定今后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e

c

d

  学术沙龙前兰州大学梅中磊教授、金龙教授分别做了“涡旋电磁波及其应用”、“从优化角度浅谈神经网络中的学习与控制”的两场学术报告。

4

5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西部高校间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为兰州文理学院如何结合一流专业研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提供了思路,为青年教师和学者如何掌握学术前沿、如何搞好科研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