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模式分析与图像理解》的学术报告
2018-12-03 阅读量:824 小字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模式分析与图像理解》的学术报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Engineers Forum

Lanzhou

CCF YOCSEF兰州

于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14:30-17:30

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模式分析与图像理解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很荣幸地邀请到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李泽超教授与钱建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图像语义理解”、“基于图像分解的稳健矩阵回归表示”的系列学术报告。学校部分教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金仓教授主持。同时本次论坛也得到了CCF YOCSEF郑州和CCF YOCSEF南京的大力支持。论坛执行主席由韩金仓和魏霖静担任。

李泽超教授首先作了题为“智能图像语义理解”的学术报告。他通过介绍智能图像语义的研究背景、智能媒体计算、媒体语义理解,提出了多种面向语义理解的特征选择方法以及特征抽取方法、渐进式度量学习方法,讲解了用深度协同因子分解模型来解决图像标注、标签优化等多种任务的分析方法。

随后,钱建军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图像分解的稳健矩阵回归表示”的学术报告。他通过介绍基于图像的稳健矩阵回归表示的背景,针对污染图像的稳健表示问题,提出了基于核范数的矩阵回归规模型,并在此基础上又提出了稳健的矩阵回归模型,对于图像内部蕴含结构信息的挖掘。之后,钱建军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相关的交流。

李泽超教授与钱建军副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分析深刻,为现场师生提供了创新性研究思路和方法,对我校教师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有借鉴意义。

  听取特邀嘉宾一番深刻的报告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模式分析与图像理解》的学术报告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执行主席:魏霖静 韩金仓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