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保定举办“青年先锋沙龙”公益活动走进河北金融学院

阅读量:214
保定分论坛

20164月3日下午,CCF YOOCSEF保定分论坛“智能科学青年先锋沙龙”公益活动第7期在河北金融学院综合办公楼609会议室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河北金融学院协办,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委员河北金融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曹莹与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委员河北金融学院信管系杜光辉担任执行主席,特别邀请河北雄安桃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北京青城博雅教育科技总经理耿超分享专题报告。此次沙龙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同学的知识能力及技术水平,探索高校科研平台与 CCF YOCSEF 互动模式,拓宽 CCF YOCSEF 服务地方科技创新的途径;同时,弘扬CCF 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让广大学生了解并认同YOCSEF文化,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加入CCF。

图片1

首先,由YOSCEF保定分论坛副主席、河北金融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副主任何志强进行YOCSEF文化培训,向在座师生介绍了CCF YOCSEF 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宗旨文化以及使命愿景,分享了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成立的过程以及2018年活动组织情况,并热情邀请河北金融学院的广大师生积极加入CCF,借助CCF平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

图片2

河北雄安桃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全栈开发工程师,架构师兼技术总监王震做了超大文件通信高可靠高性能传输技术的报告,讲解了如何处理超大文件、如何在网络频繁中断的情况下传输文件,以及如何在文件传输过程中保障数据的可靠性等问题,加深了学生对复杂网络环境下文件传输技术和网络底层协议的理解。

图片3

CCF YOCSEF保定候任AC委员,河北瑞创网络科技副总经理,北京青城博雅教育科技总经理,前58赶集网高级工程师耿超做了“高性能—大数据量低延迟处理核心原理技术”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数据传输的本质、计算机内部会出现哪些卡顿及如何处理、磁盘存储如何优化调整等问题,助力同学们深入理解计算机性能,深刻认识计算机对大数据量处理的原理,打好坚实的大数据学习基础。

图片4

Panel环节,与会嘉宾与现场师生展开互动,就信息处理、数据传送以及如何高效进行数据挖掘工作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的精彩解说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