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举办2023-2024年度第一次AC委员全体会议暨选题讨论会
2023-07-25 阅读量:228 小字

2023年7月23日,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如期举办2023-2024年度第一次AC委员全体会议暨选题讨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CCF YOCSEF郑州老主席、AC委员、委员等20余位。


老主席、全体AC委员和委员选题讨论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YOCSEF郑州分论坛主席张磊带领全体参会者进行了YOCSEF规则学习,让大家了解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总则、组织机构、总部成员的产生及职责、分论坛组建、评价和奖惩等条例。随后张磊给大家讲解了《郑州分论坛AC委员工作量化规则》的草案,所有参会人员对工作量化规则提出建议形成修改稿。经过充分酝酿修改之后,所有参会的AC委员举手投票一致通过该工作量化规则。然后YOCSEF郑州分论坛学术秘书黄伟给大家讲解了《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委员条例》草案,参会人员对委员条例提出修改建议,所有参会的AC委员投票一致通过该条例。


张磊讲解郑州分论坛AC委员工作量化规则

在第二阶段,参会成员共同对本年度申报的14个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选题进行了仔细的审议和讨论。首先,由每个论坛的提出人对论坛的内容和思辨问题进行详细陈述。随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其他参会人员对论坛选题进行质疑,选题提出人现场对这些提问进行回复和解释。经过激烈的辩论之后,最终3个观点论坛和2个技术论坛选题获得YOCSEF郑州年度提名资格,论坛内容涵盖了高等教育发展、计算机专业招生与就业、大模型时代发展方向、数据要素交易监管等当前热门观点和技术主题。

最后,分论坛主席张磊总结了本年度活动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对每个论坛的举办做出了分工,并强调大家一定要按时间节点推进,动员所有成员为本年度的论坛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论坛的输出能够引发更多业内人士关注和展开思考,提高YOCSEF郑州分论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