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北上广计算机从业者回归水土不服,因策?因人?因企?”观点论坛
2020-10-18 阅读量:606 小字

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对人才有巨大的需求,从2015年的“1125聚才计划”、2017年“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到今年9月15日发布的《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无不凸显出郑州对人才的渴望。而且,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许多在北上广等地打拼的河南籍计算机从业者纷纷选择回归,希望能在省会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但实际情况是,企业要招聘到一位符合要求的人才存在着诸多困难。

2020年10月17日14:30-17:30,CCF YOCSEF郑州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嘉宾,以“北上广计算机从业者回归水土不服,因策?因人?因企?”为主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观点论坛。探讨政府想要什么样的人才留下来?企业需要的是具有什么经验的人才?回归的从业者,他们的期望值,价值观是什么?等问题。

L1000320

参会者合影

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是YOCSEF郑州AC、河南至臻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冰,YOCSEF郑州AC、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伟。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YOCSEF郑州现任主席贾丹丹、副主席王峰、学术秘书任建吉、AC左宪禹、陶红伟、刘云龙、王书州、钱素娟。

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YOCSEF郑州原主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成军,YOCSEF郑州原主席、郑州轻工业大学吴怀广,UU跑腿人事负责人陈楠,阿里云MVP赵舜东等。

引导嘉宾甘勇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生态位,人才政策制定,营商环境升级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发展产业才是留住人才的重点。引导嘉宾陈楠从企业角度说明了公司对人才需求的难点。引导嘉宾赵舜东提出“向上的路并不拥挤”,要做奋斗者。论坛上所有嘉宾畅所欲言,分别提出了郑州首先要种好“梧桐树”,打造人才生长的基础环境,才能吸引来“金凤凰”;企业吸引人才,应树立为人才服务的价值观;计算机从业者要有自己的奋斗方向,不能仅仅靠政策等观点,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L1000305_副本_副本

为各位引导嘉宾颁发感谢牌

本次论坛历时三个小时,从政府、企业、个人等方面对如何吸引人才、如何留下人才、人才如何发展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氛围热烈,达到了召开论坛的初衷。同时,也要感谢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河南至臻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院、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对论坛召开提供的大力支持。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