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YOCSEF郑州成功举行“智造共创,万联为融”专题报告会
2018-02-08 阅读量:1641 小字

     2018年2月7日,农历新年临近,YOCSEF郑州欢聚金明源,举行别开生面的“智造共创,万联为融”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下午3:00正式开始。YOCSEF郑州副主席贾丹丹介绍了活动的意义。贾丹丹指出,以互联网跨界融合应用为特征的数字经济,全面促进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不仅带来技术创新方面的正向整合,而且会带来商业模式的重塑或重构。因此,邀请国内智能制造方面的知名专家,促进先进经验的交流和成功模式的推广,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德国吕纳堡大学客座教授肖艳秋,做了题为《智能制造助推 行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的精彩报告。肖艳秋认为,我国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该战略体现了四大转变和一条主线,四大转变分别对应四个指导方针:(1)由要素驱动想创新驱动转变(创新驱动);(2)由低成本竞争优势想质量效益竞争转变(质量为先);(3)由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的粗放式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绿色发展);(4)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结构优化)。主线则体现在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上。


贾俊亮颁发

图1  YOCSEF郑州老主席、金明源CEO贾俊亮向肖艳秋颁发YOCSEF讲者感谢牌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金龙集团CIO、河南省CIO联盟常务副理事孙连海长孙连海做了题为《基于两化融合的认知和实践》的报告。孙连海借用著名思想家王阳明的名句“知行合一”,分别从“知”和“行”两个层面,深度解读了两化融合的现状、机遇和挑战。

孙连海认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成败与否,关键在于“智能化”。智能化一路走来,先后衍生了三代。第一代是融入自动化、管理及控制技术,这属于计算智能;第二代是机器学习,属于感知智能。目前的第三代是以深度学习为代表,体现在机器人与工厂自动,属于认知智能。

报告最后,孙连海总结到,只有达到“知行合一”,才能让工业化和信息化,这两化融合的理想,落地生根、发芽并有机会茁壮成长。

甘院长颁发

图2  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学院院长甘勇向孙连海颁发YOCSEF 讲者感谢牌

报告在Panel讨论环节中结束。出席本次报告活动还有,郑州大学教授石磊、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钱慎一、YOCSEF郑州现任主席邓淼磊、候任主席夏冰、AC委员张玉宏、曹鹤玲、刘云龙、杨志峰、周天阳、曹仰杰等一席20余人。

合影

图3  部分出席报告成员合影

“承担社会责任”作为CCF YOCSEF的主要宗旨之一,本次活动为落实国家“互联网+制造业”行动计划,更好地推动两化融合献言献策,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撰稿/张玉宏)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