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厦门-走进金鸡,跨界融合
2022-01-11 阅读量:304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厦门分论坛(CCF YOCSEF厦门)于12月29日在厦门举办了走进金鸡观影活动。本次Club由张龙晖(CCF YOCSEF厦门副主席)、吴汉生(CCF YOCSEF厦门 AC委员)担任执行主席。

微信图片_20220111112453


现场观影

CCF YOCSEF 厦门成员受邀参加“金鸡青年导演训练营首映礼”。首映礼作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



微信图片_20220111112535

(图-活动合影)


2019年,金鸡奖落户厦门。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30届,又恰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厦门市大力推进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制定“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发展战略,城市电影文化氛围日渐厚重,人文艺术气息愈加浓郁。厦门正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新高地,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贡献厦门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1112540


 (图-现场观影)


金鸡青年导演训练营是致力于助力青年导演快速成长,拓展青年导演电影视野,培育中国电影后备力量的专业人才孵化平台。首映仪式展出了陈楚仪、王传琳、谭玉坤、李宗衡及张怡5位未来可期的青年影人创作的5部短片:《热带气旋》《面馆》《》《嗔拳》《莎鲨》。短片聚焦婚姻家庭、养老、网络暴力、女性独立等社会热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111112543


YOCSEF厦门在助力开展科影融合,促进科技成果服务于影视产业技术创新及应用开发,推进对影视作品与技术性审查,提升影视作品品质等方面可提供大力支持。科技与艺术的碰撞,激发创新思路,推动创作出更多有科学内涵的优秀影视作品。
关注YOCSEF 厦门,可参与更多精彩的论坛活动和Club交流。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