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厦门) 厦门&广州经验交流CLUB及学术报告
2018-04-03 阅读量:990 小字

2018126日(星期五),由CCF YOCSEF(厦门)主办,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厦门&广州经验交流CLUB及学术报告”在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D4-5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秘书王田主持,特邀了广州分论坛的2015-2016主席余志文来与厦门AC进行YOCSEF文化交流,到会的AC委员还有洪朝群、王大寒。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

 1 王田主持

2

22

 2 会议现场 

YOCSEF(广州)的活动办得比较有特色,在诸多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广州分论坛的2015-2016主席余志文与厦门分论坛AC及会员进行YOCSEF文化交流,探讨YOCSEF活动的举办经验,以及就如何发展和调动会员的积极性、树立YOCSEF的独特品牌、举办特色活动等事项进行经验交流。特别地,余志文就如何调动会员积极性,如何举办特色的活动,以及如何使得活动多样化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对如何办好厦门分论坛的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余志文做了学术报告:集成学习理论及应用。介绍了各种类型的集成学习模型,包括分类集成学习模型、半监督集成学习模型、聚类集成学习模型等。以渐进式集成框架、基于图论的聚类集成算法和自适应集成框架为核心系统,介绍了近年来的新算法以及在高维带噪声数据挖掘上的应用等。主要有渐进式半监督聚类集成框架、混合聚类选择策略、基于混合高斯模型的聚类结构集成方法、自适应模糊聚类集成方法、基于专家知识的聚类集成算法、混合自适应集成学习算法等等。最后,余志文教授分享了他们的未来研究方向。

31

32

33

3 余志文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对现有聚类集成算法的优缺点以及研究所取的成果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余志文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并进行了引导和详细分析。余志文教授的报告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对集成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其应用前景产生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余志文教授的报告也对大家的科研工作起到宝贵的指导作用。

4

4 余志文教授与陈叶旺老师深入探讨

5

5 余志文教授与洪欣老师探讨

61

62

图6 余志文教授与学生交流

7

 图7会后合影

注:余志文,博士,现为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博士是CCF理事、CCF杰出会员、ACM广州分会副主席、CCF广州分部执行委员、2015-2016 CCF YOCSEF广州主席、EEEACM高级会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CAAI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2008年在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之后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系做博士后研究,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100多篇,其中50SCI论文,28IEEE Transactions系列论文,如:TKDE, TEC, TCYB, TMM, TSMC-B, TCBB, TCSVT, TNB等,1篇论文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CCF会刊《算机应用》编委。主持和参与的项目30项,其中主持国家基金重点、优青、面上和青年,省部级项目12项等。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