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成功举办“数字媒体技术现状与发展”报告会
2016-01-11 阅读量:886 小字

 

2016年1月9日上午9:00-12:00,由YOCSEF厦门分论坛秘书杜吉祥、AC委员王靖承办的“数字媒体技术现状与发展”报告会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四名来自海峡两岸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讲者就目前数字媒体技术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精彩的报告。

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的梁志发经理作了题为“互联网+咪咕动漫,众创生态”的报告。在报告中,梁经理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下,动漫产业面临的机遇和将来的结构发展趋势。同时,他还介绍了咪咕动漫的全新运营模式,通过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运营推广、资本运作、电子商务进行整合,构建新型动漫产业生态。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的王年灿教授作了题为“台湾数字媒体产官学合作”的报告。在报告中,王教授介绍了目前台湾数字媒体产业中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模式,以及当前台湾动漫企业面临的主要困境和挑战。同时,王教授也指出了当前大陆的动漫企业存在的不足,如文化创意的不足以及缺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挖掘。
 
厦门布塔信息技术公司的杨小雯副总裁作了题为“惠普聚贤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杨经理介绍了惠普聚贤国际数字媒体产业基地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其中,杨经理特别介绍了数字渲染云平台、数字教育云平台、聚贤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及“两岸百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并提出了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模式。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叶蓬副教授作了题为“如何高效的制作出这种效果—手游开发制作解析”的报告,从技术层面介绍数媒的现状与发展。从游戏《最终幻想》的一段视频开始,叶博士介绍了如何实现视频中相应的特效。在报告中,叶博士通过具体的软件演示,直观的展示了技术创新对数媒方向发展带来的巨大推进作用。
 
活动过程中,参会者积极提问,深入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CCF YOCSEF总部AC委员芦东昕和吴文峻,YOCSEF厦门的AC委员纪荣嵘、杜建文、王宗跃、王宁、王程等参加了活动,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会议还吸引了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共有90多人到场。
最后,由YOCSEF厦门论坛副主席纪荣嵘进行了总结。全体参会委员及特邀讲者一起合影留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讲者梁志发现场回答学生提问

讲者王年灿作题为“台湾数字媒体产官学合作”的报告

讲者杨小雯作题为“惠普聚贤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的报告

讲者叶蓬作题为“如何高效的制作出这种效果—手游开发制作解析”的报告
讲者与参会委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