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终南首邑小岭镇,万水千山关乎情” -CCF YOCSEF 西安成功举办“走进柞水县小岭镇中心小学Club”活动
2020-07-10 阅读量:1021 小字

“终南首邑小岭镇,万水千山关乎情”

-CCF YOCSEF 西安成功举办“走进柞水县小岭镇中心小学Club”活动

2020年7月7日,CCF YOCSEF西安在位于商洛市的柞水县小岭镇成功举办了“走进柞水县小岭镇中心小学Club”活动,副主席尹小燕、学术秘书牛瑞、AC委员马苗、AC委员王小凤、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西北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尹小燕、王小凤。

上午9点到达柞水县小岭镇中心小学,吕志斌校长亲自接待了我们,对CCF YOCSEF西安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小学的情况。

图片1

图片2

第一篇章:为高年级小学生举办人工智能科普小课堂,展示三维扫描与三维打印、计算机视觉、智能驾驶系统、基于无线信号的火灾救援系统等最新科研成果,为小学生揭开科学研究的神秘面纱,增加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向往。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为中心小学捐赠10个篮球,10个足球,寓意“至善至美”。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第二篇章:响应国家科委的科技扶贫号召,沿着习总书记在柞水县小岭镇考察的足迹,依次走访村培训中心、智能联动木耳大棚、东川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了解木耳品种以及种植过程,听取了金米村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整村脱贫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点赞“小木耳、大产业”时的对山区群众的深情。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本次活动是CCF YOCSEF西安举办的走进小学的首次活动,采用面对面交流方式,旨在建立西安高校与小岭镇中心小学间的纽带,通过举办科普小课堂、最新系列科研成果展示等方式,分享西安高校、企业的研究资源与研究成果,打破地域和时空的限制,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发掘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也可以让当地教师清晰地看到最前沿的研究与应用情况,加强与西安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好地为社会培养更具创新能力与适应能力的人才。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