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成功举办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主题活动
2021-09-20 阅读量:919 小字

2021年9月19日,CCF YOCSEF武汉“走进华中农业大学之生物信息主题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逸夫楼C603报告厅举行。本次主题活动旨在研讨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学科交叉的理论和应用研究,由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章文教授和CCF YOCSEF武汉AC委员刘世超博士担任执行主席,CCF YOCSEF武汉主席胡威、AC委员肖奎、AC委员唐厂等YOCSEF武汉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五位领域内的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中国地质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易鸣教授介绍了miRNA前体预测相关的数据分析与算法,讲述了其科研团队将统计物理学应用于生物系统建模的研究过程。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蒋兴鹏教授针对多组学数据的病毒与宿主关联预测方法作了深刻的讲解,并介绍了其团队在噬菌体疗法方面的研究进展。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化学院朱媛副教授介绍了单细胞数据分析的集成方法,讲解了基于缺失核互补k-means算法的单细胞测序方式。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张世华副教授针对基于单细胞测序数据的癌症转移研究作了生动的讲解,并对癌症转移预测的研究方法提出了新的展望。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张晓飞教授针对基于高斯图模型的基因网络构建与扰动分析作了研究报告,介绍了将差异网络和差异表达分析结合的研究方法。报告专家和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章文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参会者一同合影,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地质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易鸣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蒋兴鹏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化学院朱媛副教授


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张世华副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张晓飞教授


现场参会者提问


参会人员合影


热门动态
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
2022-04-19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