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新闻速递| 依山临水,齐聚宜城,CCF YOCSEF 武汉乡村振兴活动圆满成功
2021-07-21 阅读量:491 小字

水碧山青新果好,香甜肉脆众人褒。

202171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武汉分论坛(CCF YOCSEF 武汉)携手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在两千年古县宜城开启了“乡村振兴–起而行之”公益活动的助农公益直播。此次活动以原厂地直播的形式,介绍当地的农产品,提升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带动农产品的售卖,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直播场地设在宜城王台村的果园里,通过淘宝直播间向网友展示了黄桃果园的种植场景,黄桃、紫薯、稻米、皮蛋、葛根粉等当地特色产品轮番登场。YOCSEF武汉的委员们在直播中通过与观众互动,产品介绍、亲自试吃,直播带货销售火爆,仅当天直播的上午就成交了一千多笔订单。此次销售的黄桃甘甜可口、个头大、圆润饱满;富硒稻米是有机化种植,营养价值高还有溏心皮蛋和葛根粉等都为宜城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进步,智能手机、5G技术的普及和资费降低,农民群体对直播应用接触开始增多,大众农业种植方面的关注度开始逐渐提高,互联网公司也逐步进入农业领域,直播带货将成为农产品销售的新潮流、新亮点。直播形式的实时画面感强,让大棚、果园、田间地头摇身变成直播间,消费者能直观看到农产品原产地种植状况,直播所展示的产品比起平面图片更加真实,实时冲击力远超静态展示和事后浏览。可以说直播带货比传统的广告,降低了运营成本,并且受众范围更广,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以购买到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享受到实惠的价格,可以说实现了消费者和农户的“双赢”。CCF YOCSEF 武汉主席胡威表示,通过直播公益助农活动,帮助当地打开农产品的销路;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乡村振兴,正是CCF YOCSEF武汉本次活动的目的。


随着数字发展乡村战略的实施,直播形式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使互联网技术将更好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帮助农户打开新销售的大门,推动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未来CCF YOCSEF武汉将以“起而行之”为导向,扎扎实实的投身到实际的行动当中,助力以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的思维和技术为社会服务。


  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CCF武汉分部联合发起。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师生组建了本次助农公益直播的核心主播团队。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林梦想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瑞峰精电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汉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本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




热门动态
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
2022-04-19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