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中韩2017人机交互研讨会”
2017-12-28 阅读量:687 小字

    2017年12月26日,由CCF YOCSEF天津举办的中韩2017人机交互研讨会( The 2017 Workshop on Human-Machine Interaction between Korea and China)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天津师范大学钟英华副校长、国际交流处杨薇处长、张琳副处长等领导,以及CCF YOCSEF天津的多位AC委员出席。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孙华志教授主持。

2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韩国崇实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全球媒体学院尹凖晟教授、金东浩教授、成政桓教授和朴辰鎬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媒体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潘志庚教授、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罗训教授、中科院软件所人机交互实验室“百人计划”入选者范向民副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

1

    会上,钟英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伴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人机交互技术逐渐形成了理论体系和实践范畴的架构,已成为现代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该领域新型技术的广泛应用表明,人机交互技术必将成为推动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引擎。钟英华副校长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们搭建更加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人机交互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提供智力支持,为实现我校在该领域的对外合作、深度融合和技术推广等方面树立品牌效应做出积极贡献。

3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别做学术报告,围绕人机交互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涉及工业生产中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情感计算研究的现状与挑战、虚拟现实中的体感交互研究进展、数字艺术中的3D 打印技术应用、新一代移动学习界面开发与设计、基于投影的动态物体空间增强现实技术、混合现实在城市计算和影视制作中的应用和基于ID-4 重新考虑新媒体关键因素等多个领域。

5

▲  尹准晟教授发言

6

▲  陶建华研究员发言

8

▲  潘志庚教授发言

9

▲  金东浩教授发言

7

CCF YOCSEF天津AC委员赵子平发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