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后疫情时代,如何防止回晋人才二次流失?”观点论坛筹备会在太原举行
2022-08-14 阅读量:452 小字

2022年8月13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疫情时代,如何防止回晋人才二次流失?”观点论坛筹备会在太原举行,YOCSEF太原AC委员与委员魏巍、裴向东、董媛香、田景全、胡欣宇、孙中婵、许骁哲、韩英、刘剑峰、赵福梅、王浩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就即将于8月27日举办的人才回流论坛主题、拟邀嘉宾、地点、思辨话题的合理性等展开讨论。此次论坛将聚焦后疫情时代,在“内卷”、“大厂裁员”、“山西人才政策”等各种因素的聚合下,人才回流速度加快的现象,针对山西的环境是否留得住回晋人才?如何防止回晋人才的二次流失?等问题展开思辨讨论。经过激烈讨论、头脑风暴,最终,进一步凝练形成了“什么素质/能力的人才能促进山西数字经济的良性发展?”、“雇主和人才如何双向奔赴,使回流人才发挥最大能力?”、“疫情期间人才回流加快,怎样才能让回晋人才在晋生根,防止二次流失?”三个议题作为论坛的三个思辨点。


此次论坛将是CCF 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举办的第一个论坛,YOCSEF太原学术委员会成员与委员参与积极,讨论踊跃,效果显著,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