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YOCSEF太原举办“走进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CLUB
2022-08-05 阅读量:1675 小字

7月25日,YOCSEF太原“走进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CLUB”在山西智创城NO.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CCF主办,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协办。本次CLUB执行主席为来自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学术秘书张陆钊,线上执行主席为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AC委员董云云。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对外合作负责人王旭东、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区域和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瑾、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吕金锐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YOCSEF太原往届主席郭威(山西大学),YOCSEF太原现任主席魏巍(山西大学),副主席刘建峰(山西建投),学术秘书徐双(太原理工大学),AC委员胡欣宇(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喆峰(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毅(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委员韩晓霞(戴尔公司)、贾耀荣(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张占虎(山西恒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十余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CLUB 现场照片

大家首先在王旭东的带领参观了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的部分工作室。参会人员饶有兴致聆听了标注基地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代表性成果。通过参观基地大家了解到目前百度标注基地拥有专业标注人员4000余人,孵化数据标注企业50余家;业务范围覆盖自动驾驶、语音识别、人脸图像识别、内容审核、地图测绘数据制作等各方面专业数据标注能力,为包括百度公司自身在内的上汽、吉利、长城,OPPO、VIVO、小米、美团、拼多多、小红书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提供数据标注服务,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标注基地,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参观结束,大家在展厅前合影留念。


参观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展厅

参加CLUB人员合影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数据标注技术开展座谈,大家针对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与数据采集标注、专业的数据标注平台和数据标注的痛点难点等问题,以开放、轻松的方式进行了头脑风暴,对相关关键问题进行思辨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数据标注技术发展现状和产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形成了许多新的共识:如,高质量的数据标注是人工智能基础研究的基础,而人工智能基础研究的进步又可以促进数据标注平台的建设,显著提升预标注算法的性能,进而有效提升数据标注的准确率和效率。此次讨论为山西数据标注企业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与合作平台,将会对山西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YOCSEF太原主席魏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并代表YOCSEF太原对百度山西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标注基地的青年精英们发出加入YOCSEF太原的诚挚邀请。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