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23-24年度第二次全体AC会议
2023-09-25 阅读量:33 小字

2023年9月1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苏州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苏州)在苏州大学本部举办了2023-2024年度CCF YOCSEF苏州23-24年度第二次AC委员工作会议。YOCSEF总部联系AC鄢兴雨、苏州分论坛2021-2022年度AC主席白云、现任AC主席史国良、AC副主席邢晓双、许佳捷和侯凯、AC学术秘书叶雅梅和田春伟、AC委员李华康、谷飞、胥薇、张运嵩、徐小辰、孙高飞、王陆平、王超、候任委员梁旭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1

AC委员工作会议由YOCSEF苏州现任主席史国良主持。首先由鄢兴雨与在场的各位兄弟姐妹进行YOCSEF文化交流,介绍了YOCSEF的职责:旨在培养出具备如下特质的AC委员:习惯性质疑、随时准备发表观点、做独特的有思想的青年。鄢兴雨还总结了YOCSEF苏州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他指出YOCSEF苏州是一个有凝聚力的组织,同时也愿意走出去,将YOCSEF的精神理念与其他社团组织进行分享。但YOCSEF苏州内部也存在对组织的文化制度学习不够透彻,执行力不足等问题。

2

3

      在YOCSEF文化交流之后,史国良进行了上半年YOCSEF苏州的工作总结报告,对YOCSEF苏州上半年出现的1次论坛延期而受到总部批评的事故开展自我批评和教训总结,深刻意识到团队存在规章制度不熟、与总部沟通不及时等问题。

随后,YOCSEF苏州现任AC委员轮流进行了工作汇报,分享了这半年来参与活动的情况以及为YOCSEF苏州发展付出的努力。侯凯(中科技术物理苏州研究院)和史国良共同筹办了 “数据资产入表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观点论坛(9月13日);许佳捷和谷飞共同筹办了“大模型背景下,知识图谱如何更好地赋能行业智能?”(9月16日)。

1-4

5

最后,各成员就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讨论。徐小辰和胥薇拟定10月28日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办观点论坛“如何培养高适应性人才”;10月份,田春伟拟与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在太仓联合承办一个关于航天产业的观点论坛;王超与薛吟兴拟定11月份组织“大模型背景下基础软件及工具链的形式化验证方法”技术论坛;11月份,侯凯与叶雅梅组织“如何推动在苏科研院所的成果高效转化?”观点论坛。其他所有AC委员也一致表示要一起参与活动策划组织,争取把下半年的活动办的精彩。

6

      会议结尾,史国良再次指出,通过这次的教训,大家以后有特殊情况一定要提前沟通,加强与总部的信息交流。要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加强执行力。论坛筹备工作一定要早做准备,做好预案,把下半年的论坛办的有特色有亮点。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