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苏锡常宁分部四地联动成功走进太湖之光
2017-10-18 阅读量:1234 小字

                           CCF苏锡常宁分部四地联动成功走进太湖之光

201747日中午,CCF 苏锡常宁分部四地联动走进太湖之光。本次活动由CCF苏州发起,得到了CCF无锡的大力支持,CCF常州CCF南京的积极响应;CCF苏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CCF苏州市分部副主席龚声蓉、陈志峰, CCF苏州分部执委、CCF YOCSEF苏州主席王涛,苏州CCF委员徐云龙、伏玉琛、袁华、刘正、韩月娟、尤佳、周悦、窦路婷、张扬,浪潮集团江苏分公司曹仲华。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CCF无锡分部秘书长卢惠林 ,CCF YOCSEF苏州主席王涛, CCF苏州分部副主席陈志峰, CCF南京分部秘书长杨献春等。CCF无锡分部主席漆锋滨,CCF苏州主席朱巧民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出席此次会议,向本次会议表示祝贺,希望四地CCF做好2017年的开年活动,分部互协互助,共同促进CCF的进步发展。



7日下午230,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甘霖做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资源及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神威系列超级计算机在19个应用领域取得了超100项应用成果,包括6个整机千万核模拟,18个半机规模模拟,22个百万核规模模拟,3个戈登贝尔奖提名,国内首次获得戈登贝尔奖。与国际其他超算系统的比较,神威太湖之光占全球第一,并遥遥领先。并介绍了超算中心的资源情况。


甘霖报告结束后,参会全体人员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神威太湖之光展厅及机房。苏锡常宁分部纷纷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回到会场,CCF苏州分部副主席陈志峰就产教深度融合下专门化人才培养思路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坐委员对如何进行实用性人才培养的深刻思考。


随后,CCF YOCSEF无锡主席柴志雷就新形势下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环节的挑战及应对展开了精彩演讲,基于互联网+FPGA”的未来计算实验室内容引人关注,并分析了社会PFGA方向人才的紧缺现状。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