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 2017年4月21日举办江苏产学研巡回论坛-南京站 “学术和产业:鱼和熊掌能否兼得?”
2017-04-19 阅读量:942 小字
         为了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推进计算机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加强不同城市间的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与CCF YOCSEF(南京、苏州、无锡)联合举办2017年产学研巡回论坛。2017产学研巡回论坛首站-南京站-将于4月21日汇同NJSD 2017举行。此次南京站论坛联合CCF软件工程专委产业学组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共同举办,南京大学与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时间:2017年4月21日
地点: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209会场(地铁元通站)

时间
内容
13:00--
签到
14:00-14:30 
特邀讲者:方育柯 博士,数之联CTO
演讲题目:产学研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创业之路
14:30-15:00
特邀讲者:王昊奋 博士,狗尾草CTO
演讲题目:OpenKG:知识图谱产学研结合的成与败
15:00-15:30
特邀讲者:肖枭 博士,源伞科技CEO
演讲题目:Pinpoint:下一代自动化软件漏洞分析技术的商业化的得与失
15:30-15:40
合影
15:40-17:30
论坛讨论:
学术成功后,是否自己一定要走产业之路?
做了产业后,学术是否就不能出成果了?
产业是否是拯救学术浪废的唯一之路?
什么样的学术人才适合进入产业界?

方育柯 博士,数之联CTO
产学研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创业之路
方育柯,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CTO,在计算机科学与大数据等交叉领域的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一直从事机器学习、集成学习和深度学习方向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获得5项大数据应用相关的国家创新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曾担任华为大数据产品部架构师,主导华为FusionInsight系列产品的研发,负责并参与金融、运营商等领域多个大数据挖掘项目的成功落地,具有丰富的大数据商业应用与工程实践经验。2015年,获得成都和四川人才计划顶尖创新创业团队,现任数之联CTO,负责公司战略核心产品以及重点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规划和研发。
 
王昊奋 博士,狗尾草CTO
OpenKG-知识图谱产学研结合的成与败
王昊奋,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公司CTO,OpenKG主要发起人之一。王昊奋在语义技术和图数据管理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和积累,共发表75余篇高水平论文,其中包括35余篇CCFA类和B类论文。作为技术负责人,他带领团队构建的语义搜索系统在十亿三元组挑战赛中获得全球第2名的好成绩;在著名的本体匹配竞赛OAEI的实体匹配任务中获得全球第1名的好成绩。他带领团队构建了第一份中文语义互联知识库zhishi.me,被邀请参加W3C的multilingual研讨会并做报告。他还带领团队参加了百度知识图谱竞赛获得所有任务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他还长期作为ISWC,WWW,AAAI等国际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王昊奋担任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术语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CCF YOCSEF上海候任主席等社会职位。
 
肖枭 博士,源伞科技CEO
下一代自动化软件漏洞分析技术的研究和商业化的得与失
肖枭,源伞科技CEO,2016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指针分析和程序验证,在程序语言和软件分析(PL/SE)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POPL, PLDI, OOPSLA, ISSTA, ICSE,APLAS)上发表多篇文章,其中包括香港第一篇POPL论文。研究成果中的几何指针分析系统已经成为使用最为广泛的JAVA语言工具Soot的标准构件,静态分析加速技术已经被Google直接使用到内部的静态分析平台中以提高Google产品的质量。曾在百度核心搜索部门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和实习,具有丰富的理论研究工业化经验。从2014年起,带领团队研究开发新一代软件漏洞挖掘分析工具Pinpoint,在2016年成立了源伞科技,成功将研究成果商业化,取得了数项国家创新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同年Pinpoint获得了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原型竞赛一等奖。
 
执行主席:
孙国梓,南京邮电大学教授,CCF YOCSEF南京主席
孙国梓,博士,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IEEE CS SSA会员,香港ISFS会员,2016-2017年度CCF YOCSEF南京主席,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取证专家委员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计算机与通信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委员,电子数据鉴定司法鉴定人。研究领域:电子数据取证、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嵌入式系统、企业信息化工程与电子政务工程等。
 
王涛,蓝皓科技董事长,高级工程师,CCF YOCSEF苏州主席
王涛,清华大学MBA硕士,美国弗吉尼大亚大学EMBA硕士,蓝皓科技董事长,蓝甲虫机器人CEO,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苏州执行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苏州主席,、苏州企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华商同学会副会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常务理事;在智能制造和网络安全方面有着丰富的研发和运营经验,提出OpenOS的开放式AI+系统平台模型,并取得了多项软件著作权,包括基于FPGA智能硬件开发云平台、大数据云采集平台系统、数据加密移动端管理系统、移动支付安全可信服务平台、物联网安防信息管控操作平台系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FPGA操作系统和“互联网+ FPGA”的OpenHEC众包平台,17年3月正式上线后,目前在线人数已超过1000人,团队超过200家,其中包含30支研究生团队。OpenHEC已为包括2016全国大学生异构微服务器大赛(ACA2016),2017全国集成电路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软件及应用测试大赛提供平台支撑。
 
柴志雷,江南大学副教授,CCF YOCSEF无锡主席
柴志雷,CCF YOCSEF无锡分论坛主席、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系主任。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FPGA可重构计算,在ACM TACO、FPGA、FPL、FPT等FPGA会议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所提出的远程硬件实验平台及FPGA操作系统已在美国安富利公司香港研发中心、美国罗格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上海电气集团机器人实验室、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得到应用。
 
备注:
 本论坛对CCF会员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会员免费,非会员需要缴纳200元,参会报名发邮件至 zychen@nju.edu.cn。
 NJSD 2017全球软件大会需要报名参会,报名网址www.njsd-china.org
 CCF会员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会员享受NJSD报名费的8折优惠,优惠码获取请发邮件至 zychen@nju.edu.cn。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是否参加NJSD大会
 
会员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