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YOCSEF苏州 成功举办“19在一起 CNCC让你我同行”CLUB
2020-05-19 阅读量:743 小字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CCF YOCSEF苏州在苏州工业园区月光码头A1号老北门饭店举办了“19在一起 CNCC让你我同行”CLUB,邀请了CCF YOCSEF总部、各地分论坛AC以及其他特邀嘉宾共同参加了CLUB活动。执行主席是张量,吴加巧。

主持人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嘉宾们介绍了美丽的苏州,并邀请了YOCSEFF总部秘书长唐伟清、YOCSEF总部主席陈健、CCF分布秘书长王涛分别致辞。

嘉宾们精彩的发言结束后,活动拉开帷幕。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提及这富有灵气的苏州,不免让人想到那巧夺天工的双面绣,晚宴的第一个节目便邀请了名副其实的苏州“绣娘”钱亚清带来现场刺绣表演。钱亚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苏绣技艺传承人,是善水苏绣艺术创意体验馆专业苏绣指导老师,创作的作品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苏州评弹也是苏州的特色,它采用吴语表演的传统曲艺说书形式,历史悠久,早在清朝就已颇为流行。晚宴的第二节目邀请了周建英、周翔带来评弹表演《苏州好风光》、《赏中秋》。苏州评弹的腔调别有韵味,伴随器乐婉转悠扬,更是引人入胜,嘉宾们都听得如痴如醉。

活动的第三个节目再次邀请周建英、周翔带来评弹表演《剑阁闻铃》、《梅竹》。

接着,苏州“绣娘”钱亚清女士向到场的嘉宾展示了不同的刺绣作品,使人眼前一亮,有刺绣书签、刺绣围巾以及别具特色的苏州双面绣,而这些也都作为激动人心的抽奖礼品赠送给了到场嘉宾。绣娘的绣品全部是自己赞助本次CLUB活动。

活动接近尾声,借此次共聚一堂的契机,嘉宾们进行了有关YOCSEF论坛质量提升的讨论,卫清、董笑菊、陈健、窦路婷以及王宁、王涛等嘉宾,都发表了自己看法。嘉宾们认为提高YOCSEF论坛的质量势在必行,首先应注意将社会热点问题与科技工作者重视的问题结合起来,确定富有价值的主题;在讨论过程中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多方位的分析与分享;其次要加强产学研与政府等的交流;论坛结束后也应做好总结,巩固成果。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是一场梦想与远方的聚会,也是一场美妙的曲会。最后,晚宴的在YOCSEF总部联系AC 董笑菊的总结后圆满结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