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成功举办“视觉理解”报告会
2017-10-19 阅读量:813 小字

2017年9月29日下午2点,中国计算机学会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视觉理解”报告会暨自然基金申报研讨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微软亚洲研究院梅涛教授和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会议由电子学院胡伏原和戴欢主持,电子学院教师,研究生和一些IT领域专业人士参与。

梅涛教授首先作了深度视觉理解为题的报告。梅涛教授回顾过去50年来计算机视觉,尤其是视觉理解领域的发展,包括精细粒度的图像识别、视频特征学习和识别,以及视觉和语言的最新研究成果。

111

郭延文教授以虚拟现实中的室内外场景重建为题,介绍了他们在基于机器学习、数据驱动的单张图像室内场景几何建模、材质表面小尺度几何和物理属性扫描以及室内场景配色和材质自动推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而分享了在基于航空摄影的城市大场景建模方面的进展及关于虚拟与增强现实的认识。

2


微信图片_20171009154253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