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苏州举办首届苏州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评选颁奖活动暨青年计算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报告会
2014-09-22 阅读量:1008 小字

 

2014912日,“首届苏州市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评选颁奖活动暨青年计算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报告会”在苏州姑苏区金阊新城管委会3003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姑苏软件园主办,指导单位为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CCF苏州分部,CCF YOCSEF苏州。
CCF苏州分部主席、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科技产业部常务副部长朱巧明教授致辞欢迎与会嘉宾,并详细介绍了苏州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评选活动的相关情况。据介绍,苏州市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各有关单位的推荐,活动评审委员会专家复评,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共评出苏州市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10人,苏州市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提名奖10人,获奖人员为苏州市计算机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体现了苏州市计算机领域的整体实力。也是为鼓励苏州市计算机领域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争当先进、建功立业,在苏州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推进苏州市计算机产业的快速发展,
    CCF
苏州分部执行委员会委员、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苏州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付保川教授在会上宣读获奖名单:2014年度苏州市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获奖者为苏州大学张莉和李寿山,苏州贝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李真,苏州龙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路,江苏世纪创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白昀,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张卫峰,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周伟达,苏州市职业大学方立刚,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张浩,苏州科技学院吴宏杰。获得2014年度苏州市青年计算机科技优秀人才提名奖的有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爱平,常熟理工学院钱振江,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李玉琢,苏州科技学院奚雪峰,江苏国贸酝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永青,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戴雯惠,苏州市职业大学鲜学丰,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凡利,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朱峰,苏州思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陆春民。
    CCF
苏州分部主席、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科技产业部常务副部长朱巧明教授、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兆玮,CCF苏州分部秘书长、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院长陈志峰教授等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李金祥,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院长、教授杨正校,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教授李克清,园区软件服务外包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系主任、教授伏玉琛,YOCSEF上海AC委员、上海大学副教授彭俊杰,YOCSEF苏州主席、苏州信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利民,苏州市苏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晔,江苏国贸酝领科技有限公司顾永清,沙洲工学院易顺民,苏州信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王卫国,YOCSEF苏州学术秘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师施连敏,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李素素,苏州贝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铱,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频等40多位嘉宾参会。
   
在活动第二环节,苏州大学教授张莉讲演《机器学习引领未来科技》。中国科学院苏州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技术总监张浩博士介绍了众核处理器的设计原则全局同构易于扩展,局部异构便于定制,数据通路重点考虑。他还分析了多核处理器在有时在工作状态中70%的资源闲置很是浪费,而众核处理器在高端和国防军工设备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在信息安全、构建移动办公系统、苏州市信用平台方面颇有建树的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高级信用管理师朱峰在他《计算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报告里表示,计算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方式首先是人才育成,其次是人才的发现与选拔,再次是人才配置,最后是人才的突破。朱峰表示,本以为自己是内行,其实颠覆行业往往是局外人,如传统行业大佬的万达、海尔从组织架构、营销手段、从产品到服务和业务模式都在互联网化。但最终的人才要求是学会做人,而人才最大的财富就是诚信。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戴雯惠认为,“教书育人”的教师不能光埋首课堂,也需要顺应科技发展,走出去参与应用能力的培训,当下尤其要关注移动和互联,教师的能力直接影响着对学生的培养。
   
在交流环节,高校和企业界都有强烈的互动欲望,与会代表认为,企业和高校合作,可以了解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以便把新技术应用到新产品开发中;而高校走出去,教书育人更为重要的是要掌握社会的需求,多培养对社会有用之才;有代表表示,在实施智慧城市建设中,可以向产品供应商学到最新技术和实施方案,可以在政府部门那里了解实际的需求,从而在构建供需双方的桥梁中发挥服务供应商的特色;年轻高校教师的待遇、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压力也是会上讨论的热点;人才向北上广流动给中小城市带来的压力应该引起地方政府的足够重视;IT也是青春饭,如何不倒在明天晚上,我们的思维方式也需破局……各抒己见的交流令人难以把控时间,要不是姑苏区金阊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副教授张文强主持会议的掐分算秒,恐怕会议很难结束。
   
活动中还言及参加1023-2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十一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4),讨论发展CCF苏州会员,汇报CCF苏州科技学院学生分会筹备情况等有关问题。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作为苏州市第八届学术年会计算机分会场得到了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