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上海-杭州联合举行 YOCSEF青年专家前沿科技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605 小字

12月22日上午,CCF YOCSEF苏州-上海-杭州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B416会议室联合举行YOCSEF青年专家前沿科技交流会。CCF YOCSEF总部AC晓如、晓生、红威、烈煌、王新,上海分论坛AC伟力、文强、俊杰,杭州分论坛AC贞明,苏州分论坛袁华、玉琛、建民、红玲、志峰、戴欢、伏原、宏杰、朋朋、利民等,以及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龚声蓉教授,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克清教授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数字媒体系、纳米技术系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袁华和文强共同主持。

精彩的人机交互媒体项目展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一开始,由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数字媒体系学生进行的人机交互媒体项目展示,吸引了所有的与会者,他们对该项目做了很高的评价。接着,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杨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晓生在报告中通过数据分析、实例说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新型、常见的攻击手段及无线领域新的安全威胁。他在演讲中指出,截止2013年上半年,360网站安全监测所扫描的60多万网站中,70%以上的网站存在高危安全漏洞,360库带计划已收录第三方建站软件漏洞2000多个。晓生认为,内网安全会面临APT的严重威胁。他指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出路是云+端+边界联手防御。也就是说,把病毒、木马整合到一起放在云端,以实现云端防御是业界目前的共识

随后,银和、红威、烈煌、王新、贞明、文强、建民、志峰就各自的研究内容作了详细的学术报告。会场上讨论热烈,精彩观点层出不穷,与会者均获益良多,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延续CCF YOCSEF苏州、上海、杭州长三角联合论坛 “计算之美”主题,围绕“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网络安全”等大战略性技术发展前景及存在的问题,以特邀报告形式,让参与者共同分享YOCSEF青年专家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动态,为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单位的专家、学者、工程师提供产学研界交流的前沿科技信息沟通平台,探讨热点技术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传播与分享了最新、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动态和学术思想,为学术界同仁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晓如、晓生、银和等就行业前沿的最新研究情况做了特邀报告。晓如在《可视分析》报告中指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可视分析成为全球性的研究热点。和其他分析手段不同,可视化通过图形的形式表现信息的内在规律及其传递、表达的过程,是人们理解复杂现象,诠释复杂数据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技术也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到科学、工程、商业和日常生活中。晓如以微博信息提取为例介绍了社交网络和自媒体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并以GDPS的轨迹地图为例,阐述了可视分析在借重于数据挖掘技术的同时,考虑人的因素,充分利用人的智能,通过交互可视的方式开展对大规模复杂数据的分析,为很多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