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开放鲲鹏,宝德计算
2020-08-29 阅读量:917 小字

8月28日,由CCF YOCSEF深圳及CCF深圳分部携手宝德计算机和华为公司,举行以“多样性计算时代中乘风破浪的国产厂商”为主题的宝德鲲鹏计算应用研讨会,共同见证和探讨新的计算时代中国产厂商如何乘风破浪,勇往无前。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深圳AC委员常永玲及夏文主持,吸引了包括CCF深圳主席冯圣中,CCF深圳副主席、宝德总经理马竹茂,CCF深圳秘书长卢煜明,现任主席陈小军,副主席张进,学术秘书魏彦杰、张伟鹏,AC委员谭敏、蔡玮、张天豫等多人参加。

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生态发展部生态总监薛浩文发表了以《新基建 新算力 新生态——鲲鹏展翅,共赢计算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演讲内容中表示在智能时代,算力是生产力,人均算力成为衡量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关键要素,人均算力代表了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数字化转型程度。而且算力是刚需,多样化的算力是新算力的发展趋势。华为提供最强新算力,使能客户成功,华为计算产业战略包括架构创新,如达芬奇架构,全场景处理器,如鲲鹏或昇腾处理器,商业策略则表示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应用开发和迁移,同时表示在未来要协同其他厂商伙伴构建生态链。

宝德深耕计算机整机市场20多年,快速、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为政府、互联网、教育、广电、安全、金融、电信、税务、交通、电力、医疗等行业提供最新的IT产品、方案、服务。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创新计算机产业平台。宝德计算机整机研发生产基地已逐步落实,在四川乐山,陕西西安,广西南宁等地建立计算机整机研发生产基地;已计划在北京,湖南,安徽,贵州等政府商谈地方投资;

1


宝德结合华为硬件开放,软件开源战略发展方向与技术赋能,宝德持续对鲲鹏技术路线研发和创新投入,结合宝德二十余年计算机整机研发能力与经验积累,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满足超强算力需求的产品,联合上下游伙伴,建立软硬件生态测试与适配、创新中心,打造典型应用与创新方案,加强行业生态伙伴交流,推进行业生态系统建设。

2

宝德结合鲲鹏主板开放,打造了最强算力产品,宝德自强双路PR210系列服务器是基于鲲鹏920处理器的2U2路均衡型服务器,最高能够提供128核、2.6GHz主频的计算能力,如宝德自强PR210K服务器是基于48核鲲鹏920处理器的双路服务器,32个内存插槽,最大16个3.5寸硬盘位,提供企业级的强劲计算性能和扩展能力,高性能、高可靠、自主安全,适用于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处理型需求,性能强劲、应用广泛。宝德自强存储PR410系列服务器是基于鲲鹏920处理器的4U2路服务器,最高能够提供128核、2.6GHz主频的计算能力和560TB本地存储容量;宝德自强PR205系列服务器是基于鲲鹏920处理器的单路服务器,最高能够提供64核、2.6GHz主频的计算能力。

宝德自强鲲鹏PC产品路线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可应对各个级别的应用场景:如宝德自强PT620K台式机,该机型属于中高端办公影音应用PC,是基于8核鲲鹏920处理器的桌面终端产品,高速双通道16G内存,海量存储容量,4G高性能显卡,支持4K超清显示,搭载国产操作系统和自主安全固件,保护用户私密数据信息,满足日常办公和娱乐需求。除此之外还有如基础办公PC,PT620K4;移动设备笔记本PB608K;同时还有高端娱乐办公应用PC机PT620K12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与生态系统建设方面,宝德生态基本完善,相关适配已完成,同时宝德持续构筑开放、合作、共赢的计算生态。

会议期间,CCF深圳分部副主席、宝德计算机总经理马竹茂,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生态发展部生态总监薛浩文,CCF YOCSEF深圳主席陈小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夏文,宝德计算机解决方案中心总监程强等嘉宾举行了圆桌论坛。


3


圆桌会议中指出:教学领域更关注教材中增加对于国产化方面的内容,尤其是经典教材,可以作为主修课,目前大部分是选修课形式;对于未来就业的指导,大部分学生还是以就业为导向,如果不能指导就业,对于教学推动还是会有瓶颈;从科研角度出发,应加强原厂及周边生态宣传和推广,普及国产产品知识;可以多进行产学研结合,如华为在高校,尤其是在深圳高校,积极开展与学校的配合,多举办国产化产品相关技能大赛,给予学生更多物质奖励,从而推动教科研领域;国产化是趋势,教科研领域更是重点,具有典型代表性,高校是国家培养信息创新方面人才的地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市场规模足够大,未来可期。


4

5


计算机产业日新月异,宝德·鲲鹏携手构建全新计算机产业时代,与更多行业伙伴一起,以更加安全创新的产品和方案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让计算更简单!


热门动态
2023-01-10
2023年1月8日14:00-20:00,CCF YOCSEF深圳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
2023-01-05
2022年12月11日下午15:30-18:0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
2022-11-13
2022年10月26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
2018-03-02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雷凯 区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