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沈阳 > 新闻动态
YOCSEF沈阳举办走进高校:AI+5G背景下航空信息技术发展论坛
2019-10-29 阅读量:1934 小字

相关消息:2019年10月28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航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新能源电动飞机RX4E在沈阳财湖机场成功首飞。
https://mp.weixin.qq.com/s/woIu6-bp_csh6S9nz5gdKQ 

(结尾有彩蛋视频)

CCF YOCSEF沈阳于20191025日(周五)下午13:30-17:00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了走进高校:AI+5G背景下的航空信息技术发展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YOCSEF沈阳协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执行主席为李照奎、赵亮、滕一平

111

CCF YOCSEF沈阳主席东软睿道总裁助理谢尚飞CCF YOCSEF沈阳学术秘书AC委员刘兵CCF YOCSEF沈阳AC委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照奎CCF YOCSEF沈阳学术秘书AC委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赵亮CCF YOCSEF沈阳AC委员沈阳师范大学于涧CCF YOCSEF沈阳委员杨超、滕一平、何蕊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李胜宇、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吴杰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李佳佳、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主任石祥超、风驰软件研究院院长杨海波辽宁移动通信集团技术专家周晓飞、以及潘室泽,王永杰,宋亚力,张涛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000

本次交流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参观考察位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现场考察和交流新一代新能源电动飞机的设计和制造。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成立于20112月,依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成立的独立法人省属事业单位。研究院是一个联合型的、开放式的创新型科研机构,它以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制为牵引、致力于通用飞机航空飞行器共性核心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培育世界一流的通用航空人才,并最终发展成为一个政产学研用一体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相互协同的创新平台。参与交流活动的人员直观地了解到辽宁省通用航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体会到产品产出和新一代新能源飞机的市场机会与技术创新。

222

333

本次活动的主题交流环节由执行主席李照奎副教授主持。首先,由风驰软件研究院院长杨海波研究员带来题为《融合通信技术在铁路应急处置中的应用》的主题交流。针对铁路应急处置的应用需求,杨海波研究员介绍了一种融合卫星、4GWIFI通信技术方案,该方案实现了应急处置现场、指挥中心和相关业务站段的实时多媒体通信,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效率,降低了事故影响面。

444

555

随后,由辽宁移动通信集团技术专家周晓飞带来题为《5G技术赋能垂直行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主题交流。周晓飞专家首先介绍了移动通信网络的组成、基本概念和发展历史,ITU定义的增强移动带宽、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以及万物互联等三大要素,以及5G应用场景中的NFV云化组网、CU分离、网络切片等与相关的技术。然后,通过陈述工信部、发改委等5G技术试点开展情况,周晓飞介绍了中国移动5G网络建设的现状和未来部署方向,说明5G网络下语音和数据传输的解决方案。最后,周晓飞还分享了5G技术在自助停车、无人驾驶、智慧港口、无人机等方面的经典应用案例。

666

777

最后,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李胜宇副教授带来《试验技术研究与发展思考》的主题交流。李胜宇副教授结合航空领域试验系统的开发背景,对航空领域中涉及的试验技术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并重点从自动化、综合化、试验大数据以及虚拟试验等方面对试验技术进行了深入地思考。随后,李胜宇副教授还对试验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具体包括试验设备资源及其拓扑描述、柔性分布式试验框架、并发协同及时间和时序管理以及物理线路的自动转接及配线系统等。

888

999

三位专家引导发言后,现场参会人员针对AI+5G下的航空信息技术发展,进行了积极热烈的沟通和讨论。研讨了针对航空领域信息技术发展的柔性分布式试验框架、并发协同及时间时序管理、机舰远程协调,以及AI+5G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等当前技术积累和发展趋势。

国内首架4座电动飞机RX4E在沈阳财湖机场成功首飞 


热门动态
2020-05-09
共议发展、智慧前行-CCF YOCSEF沈阳举行座谈会 2020年5月6日...
2019-10-29
相关消息:2019年10月28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航研究院自主...
2019-10-23
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办第二期精英训练营暨穿越沙漠凝聚力拓展CLUB活动
2019-06-26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于2019年6月25日(周二)下午13:30-17:00在...
2019-06-01
YOCSEF沈阳举行AC扩大会议 暨5G技术零距离体验Club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于2019年5月31日(周五)下午成功举办了“CCF YOCSEF沈阳举行AC扩大会议 暨5G技术零距离体验Club”活动。活动地点在沈阳中兴软件园。
2019-04-28
CCF沈阳CCF YOCSEF沈阳成功举办“聚力学会、服务家乡”交流踏青C...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