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砺十载磨一剑,再十年共辉煌”!CCF YOCSEF青岛举办十周年纪念交流活动
2019-07-03 阅读量:4442 小字


      2019年6月29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十周年纪念交流活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青岛和济南联合举办,60余名来自省内和全国的计算机精英齐聚一堂,纪念CCF YOCSEF青岛成立十周年。


未命名1562167196

参会嘉宾合影


      活动由CCF YOCSEF青岛现任主席、山东大学吕琳主持。活动伊始,吕琳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分享自己与YOCSEF青岛的故事,回顾过往,结合青岛周边区域的科技创新发展,谈谈未来十年,YOCSEF青岛如何对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屠长河教授、CCF YOCSEF青岛09-11主席潘振宽教授、CCF YOCSEF青岛11-13主席魏志强教授、CCF YOCSEF总部主席、并行科技陈健董事长逐一致辞为YOCSEF青岛送上祝福。


未命名1562167196

嘉宾致辞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屠长河教授在致辞中,对YOCSEF青岛表示了祝贺,对青岛计算机界的未来寄予厚望。YOCSEF青岛创始人、首任主席潘振宽教授深切回顾了自己和YOCSEF青岛十年来的深厚情谊,肯定了YOCSEF为青岛计算机工作者创造了机会。YOCSEF青岛的共同创始人、11-13主席魏志强教授对YOCSEF青岛十年来的发展做出肯定,希望YOCSEF青岛在未来可以很好的振兴青岛的计算机行业。YOCSEF总部主席陈健希望青岛新一代计算机科技工作者能够继续秉承创造机会的理念,再创辉煌。


未命名1562167196

Panel环节


      接着,活动举办了“YOCSEF青岛发展之路Panel”,邀请了六位历任主席为YOCSEF青岛的发展献计献策。在Panel中,潘振宽指出了制度对于YOCSEF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建议YOCSEF青岛进一步深化自己的品牌论坛,在服务青岛科技经济发展当中发出自己的声音。魏志强指出,青岛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有利于交流和引进人才;高校多,科研氛围好;同时,海尔、海信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还提供了产业优势。在这种情况下,YOCSEF青岛需克服自身安于现状的惰性,勇于突破创新,系统化的给出服务产业的方案切实带动青岛计算机界的发展。

      赵建立和广红指出,YOCSEF青岛的同仁团结一致,凝聚力很高是最大的优势;后续工作中,建议开展多层次的论坛活动,一方面满足青岛本地计算机界的需求,还要满足全国计算机界的需求。王胜科和吴则举提出,经过十年的发展,YOCSEF青岛树立了热情好客、团结奉献、务实进取的形象,但是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还相对较弱;建议未来YOCSEF青岛提高定位,勇于对社会热点事件发出自己的声音,进一步提高在全国的影响力。


未命名1562167196

参会嘉宾切蛋糕


      当天的纪念交流活动中,一个特别设置的环节让大家感动不已:一个为纪念CCF YOCSEF青岛十周年的蛋糕被推进会场,历届主席、AC委员代表一起切开蛋糕、共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在场参会者纷纷分享了各自在YOCSEF中的经历、认识,并就YOCSEF青岛如何在未来为青岛的建设贡献力量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且创意飞扬的讨论。期间,互相争论、笑声、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大家进行了愉快又争锋激烈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YOCSEF青岛必须克服自身惰性,多举办优质活动,吸引优秀成员加入;另一方面,要不忘初心,牢记“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与本地特色结合,打造有青岛特色的论坛。


未命名1562167196

参会者热烈讨论


      随后,YOCSEF青岛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开拓进取奖”、“精诚奉献奖”等奖项,对10年来的贡献者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YOCSEF青岛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参会者还集体观看了YOCSEF青岛十周年纪念特别宣传片,从中感受到浓浓的祝福,共贺YOCSEF青岛十周岁生日快乐!

未命名1562167196

颁奖环节


      接着,青岛和济南分论坛还在总部主席陈健的主持下,举行了AC工作会议。首先,总部主席陈健作YOCSEF文化培训。YOCSEF的定位是青年精英的训练营,YOCSEF的使命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他指出近期YOCSEF变化很大,到达了一个高点。AC们很努力,很积极,但在思辨文化、良好风气引领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余地。


未命名1562167196

总部主席陈健做YOCSEF文化培训


      接下来,吴则举作2018-2019届年度工作总结。本年度YOCSEF青岛共计举办了14场活动,其中包括论坛2次,学术报告5次,CLUB7次。则举总结到,青岛AC委员参与度高,整体氛围好,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的活动计划和总部所要求的各项工作。随后,进行了AC互评,在互评中,大家严格按照YOCSEF AC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在AC互评结束后,吕琳作了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本年度工作主要围绕青岛科技经济发展这个重心,计划了4场论坛,其中2场技术论坛、2场观点论坛。


未命名1562167196

新一任主席团和总部主席陈健合影


      最后,大家针对YOCSEF青岛未来的创新之路进行了探讨,都相信YOCSEF青岛定会“砺十载磨一剑,再十年共辉煌”,以“责任、激情、制度、传承”为指导方针,在新一任主席吕琳的带领下会做的更好!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