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走出青岛、扩大影响、增加温度、提高深度——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2021-2022年度换届会议
2021-07-12 阅读量:982 小字

  202171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山东威海市国家浅海试验场区成功举办了换届仪式。青岛联系AC、总部副主席陶耀东,2020-2021年度YOCSEF青岛主席赵中英,2021-2022年度主席李昕,副主席黄振、包永堂、孙丽珺,学术秘书张晓伟,AC委员姜静波、高峰、张乐江、宫文娟、李哲、于彦伟,YOCSEF委员仲国强、王莹洁、王玲玲、于自强、吕智涵、刘秀文、邓高建、王成锐、齐传奇等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为李昕和姜静波。

1

2

换届仪式及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换届仪式转战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举行,并有来自烟台的两位YOCSEF委员参加AC竞选,为进一步打造“青烟威”学术共同体,创造了良好的基础。这也是YOCSEF青岛第一次把委员范围扩大到青岛之外。

3

海滨城市威海一角缩影

  换届启动仪式部分,由YOCSEF青岛现任主席李昕和现任AC委员姜静波组织,参观了国家浅海试验场区和实验室,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 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的重大突破,纷纷表示要将各自的科研工作融入到科技海洋发展的时代主旋律中,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增砖添瓦。

4 5

国家浅海试验场区和实验室参观

  换届会议第一部分,YOCSEF 总部联系AC、总部副主席陶耀东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 YOCSEF文化培训与闭门论坛举办经验分享。陶耀东首先强调YOCSEF是以创造机会、承担责任、提升能力为目的的青年精英集训营,提倡YOCSEF AC应抱有“不以利益为羁绊,而弃守求真之原则;不因社会之浮躁,而忘却务实之初心。”的精神。接着,以 “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总部闭门思辨技术论坛为例,对如何做好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建议通过六度人脉关系理论放大YOCSEF的优势,促进优势资源的整合,提高举办论坛的质量。

6 7

YOCSEF文化培训

  会议第二个环节,由20-21年度YOCSEF 青岛主席赵中英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赵中英回顾了过去一年YOCSEF青岛举办的“人才海”系列观点思辨论坛和“技术山”系列技术思辨论坛,充分肯定了YOCSEF 青岛在上一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选出了最具特色Club活动,由总部联系AC陶耀东颁发了最具特色的Club活动奖。之后,在总部联系AC陶耀东的主持下圆满完成了YOCSEF 青岛2021-2022年度的换届旗帜交接仪式,并向新晋AC委员和新任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聘书。


8

赵中英做20-21年度工作总结

9

颁发20-21年度最具特色Club活动奖


10 11

颁发21-22年度YOCSEF青岛聘书

  换届仪式交接之后,现任主席李昕对21-22年度举办的论坛进行了工作展望,尤其对2021717日即将举办的“海洋科学研究的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路径探索”闭门论坛进行了工作部署。此闭门论坛从一开始的选题到现在的各项准备工作,倾注了YOCSEF主席会议、AC和准AC的大量心血,人工智能(AI)和建设海洋强国是我国的两大国家战略,然而如何从两个学科的角度建立桥梁和联系,引起AI和海洋两个领域专家的兴趣,并促使他们参加闭门论坛,以及达到充分研讨交流的目的,产出有价值有意义的成果并促进学术、产业合作,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为此,此次闭门论坛筹划从“物理海洋”、“水下机器人”、“海洋遥感”、“人工智能与视觉数据应用”四个角度设置观点发言,并计划组织来自AI和海洋领域的20余位专家将在“AI+认识海洋”、“AI+开发海洋” 两个研讨组中展开讨论,逐步明确“AI+海洋”拟解决的研究问题与相应的技术路径,以形成若干对于促进AI技术在海洋科学领域应用有价值、有意义的技术观点。此外,本次换届会议李昕还就如何立足青岛、敢于挑战,结合青岛特色(如海上仙山“崂山”、国际啤酒节、帆船之都和白花蛇草水等),打造YOCSEF青岛品牌,鼓励大家“动起来”、“干起来”!

12

李昕做工作展望

  随后,在青岛和烟台的CCF会员积极申请加入YOCSEF青岛大家庭的诉求中,完成了对YOCSEF青岛AC委员的增选。其中来自烟台大学的王莹洁和青岛科技大学的王玲玲当选YOCSEF青岛学术AC委员,青岛安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邓高建当选YOCSEF青岛非学术AC委员,中国海洋大学的仲国强、青岛大学的吕智涵和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成锐当选为YOCSEF青岛准AC委员。AC委员和准AC委员的成功增选为YOCSEF青岛举办“有梯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思辨论坛夯实了基础。


  此次CCF YOCSEF青岛的换届会议在YOCSEF苏州、YOCSEF深圳、YOCSEF哈尔滨等分部的祝贺中取得圆满成功,尤其YOCSEF苏州为本次换届仪式特定定制了“苏州恭贺青岛换届仪式圆满成功”的可乐祝贺语,营造了浓厚、活跃的会议氛围。换届会议结束后,在现任主席李昕和AC委员姜静波的组织下开展了威海环海公路行Club,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YOCSEF文化的认同,促进了大家的友谊。

13

YOCSEF苏州寄来对本次换届会议礼品

14

换届会议圆满成功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15

威海环海公路行Club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