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YOCSEF 南京钟山论剑第12期 AI&VR系统研发与产业化
2019-04-12 阅读量:1234 小字

1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

YOCSEF 南京钟山论剑第12

AI&VR系统研发与产业化

主办: 中国计算机学会

支持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教育部高维信息感知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427日下午 14:00-18:00

地点:南京市孝陵卫200南京理工大学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特邀嘉宾: Jianbo Shi(教授,美国宾大), 何万青(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罗训(天津理工大学教授),霍兆坤(国信容宇CEO)、公茂果(教授)、韩银和(教授)等。

程序

上午(8:00-12:00):CCF 南京与YOCSEF 南京2019年度联动钟山论坛学术报告会

题目:大数据表示学习与机器智能

特邀嘉宾公茂果(教授)、韩银和(教授),戴玉超(教授)、张道强(教授)等

详情请参见CCF 南京微信公众号

13:50-14:00  AI&VR系统研发与产业化

    YOCSEF 南京现任主席介绍出席嘉宾 5分钟

14:00-14:40 (学术讲座)   jiabo shi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题目:Learning to 'Put yourself in someone's shoes'【续讲】

ABSTRACT:We construct a computational model that integrates object-human, and scene-social affordance into various prediction tasks using active first-person real-world observations. As a large part of our approach is unsupervised, the continuous streams of real-life data allow us to construct and valid our ecological visual perceptual models. A fundamental driving force behind our theme is the recognition that humans are still the best in carrying out many of the complex and un-experienced tasks. By understanding how humans actions from different (including his/her own) perspective, we learn a diverse commons sense model of affordance.

14:50-15:00  休息

15:00- 18:00 YOCSEF 论坛: AI&VR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推进之策

引导发言: 15:00-15:40 何万青 HPCAIIOT在公共云计算上的融合演进

 摘要: 高性能计算作为传统的基于数值模型和并行计算求解科学和工程问题的手段,在各 个行业的应用,由于云计算平台的实用和商业化而出现了新的实现模式和数据,算法“跨界”的可能性,由于AI和机器学习在利用互联网和云计算数据积聚方面有独特的应用价值,大量互联网巨头和AI独角兽公司崛起,对分布式数据在云端的聚集和利用,出现了将“We model the world”的传统HPC计算和“We model the mind“的机器学习的后处理,甚至Big-data的高性能数据分析结合的大型系统工程,期间引入大量IOT的实时数据,这些学科混合解决实际问题的需求和实例越来越多,对多种“大计算”的融合提出了什么挑战和演进趋势,以阿里云公共云的背景,我们探讨一下。

引导发言: 15:40-16:20   罗训  

题目:VR/AR产业新趋势:“人工智能+”与“出海+

摘要: 人工智能对于VR/AR行业起到了极大的助力作用,并有可能产生颠覆性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内容的生产和自动化的流程。借助于人工智能技术和程序化建模技术,传统方法难以实现的海量建模和精细建模得以用相对合理的成本进行。产业的另一个趋势是国际化,游戏、影视等文创内容生产商开始出海获取收益。在引导发言中,讲者将会一一解读这些趋势。

讨论:     16:20- 18:00

嘉宾发言: 16:20-16:40   霍兆坤

题目: AI资本投资趋势和市场现状若干问题之研讨

摘要: AI芯片国内投资烽火狼烟、而原以算法为核心的独角兽企业已略显暮气,市场模式从to CB/G的转化商业背景下,AI从业者如何融资和拓展应用场景。

嘉宾与观众互动:

Jianbo Shi(教授,美国宾大), 何万青(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罗训(天

津理工大学教授),霍兆坤(国信容宇CEO),公茂果(西电,教授)、韩银和(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等。

18:00- 20:00 YOCSEF 南京Club “围炉夜话”

高校青年学者产学研结合之囧!

特邀讲者介绍

2

特邀讲者:公茂果教授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纪委委员,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999年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留校工作,任助教、讲师,2008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0年破格晋升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理论与应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二十余项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8000余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201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担任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一区,IF: 8.124)、《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一区,IF: 7.982)副主编,IEEE计算智能学会Task Force on Collaborative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主席,第十/十一届BIC-TA等学术会议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等。

3

特邀讲者:戴玉超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2008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至2017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研究院担任ARC DECRA学者。2017年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并加盟西北工业大学。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包括三维场景重建、动态场景分析、多视角几何、深度学习、人机交互、无人驾驶、视觉导航等。已在IEEE TPAMIIJCVPattern Recognition, ICCVCVPRECCV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获得IEEE CVPR 2012最佳论文奖(大陆高校30年来首次获得该奖项)、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DICTA DSTO图像处理最佳基础贡献论文奖、CVPR2017非刚性结构与运动恢复挑战赛最佳算法奖、DICTA 2017最佳学生论文奖、APSIPA-ASC 2017最佳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论文奖和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RC) DECRA项目,无人驾驶项目等。担任TPAMIIJCVT-NNLSCVPRICCVECCVACM-MM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审稿人并担任WACV 2019ACM-MM 2019领域主席(Area Chair)

4

特邀讲者:张道强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担任中国图学学会图学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医学图像处理专委会主任。近年来围绕脑影像智能分析及其在脑疾病早期诊断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发表论文200 余篇,被SCI 收录100 余篇。部分第一/通讯论文发表在领域内重要国际期刊,如IEEE TPAMIIEEE TMIIEEE TIPIEEE TCIEEE TBMENeuroimageHuman Brain MappingMedical Image Analysis等,以及重要国际会议,如NIPSMICCAIIJCAIAAAICVPRKDDSDMICDM 等。据Google Scholar 统计,论文已被国际同行引用9000 余次,SCI他引3000余次。目前担任《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PLOS ONE》、《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编委,《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AE,《IEEE JBHI》客座编辑,担任国际学术会议IDEAL’16MLMI’13/14程序委员会主席。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以及一流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2006-2010Most Cited Article”奖暨2007-08 双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国际会议PRICAI06 STMI12BICS’16 最佳(学生)论文奖。2014-2017 连续4 年入选Elsevier 中国高引学者榜。

5

特邀讲者:韩银和研究员

博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是集成电路、计算机体系结构。在这些领域共发表了70多篇学术论文,包含多篇ISCA、HPCA、DAC、ICCAD等体系结构和芯片领域顶级会议论文。韩银和获得过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1年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一等奖、亚洲测试会议最佳论文奖、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等。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主席(2016-2017),计算机学会容错专委秘书长(2016-2019)。他获得了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

6

特邀讲者:Jianbo Shi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终身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相关研究,谷歌学术搜索显示其相关工作的总引用次数已超过35000次;在图像分割、数据聚类与运动分析方面做出基础并且影响深远的工作,期间培养了大量计算机视觉的人才,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多位教授均出自他的门下。他提出的Normalized Cuts算法,成功地将图论方法应用于聚类与图像分割,并使其成为后期主流的研究方法,为机器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 2005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颁发的职业奖。2007年,因其在NormalizedCut的研究被CVPR授予了Longuet-HigginsPrize,该奖项是为了表彰十年来最具有影响力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成果。Jianbo Shi作为IEEE PAMI的副主编,CVPRICCVECCVNIPSICML等多个顶级学术会议的领域主席长期服务于计算机视觉的社区;并长期服务于国内的计算机领域的教育,共同组织了第一届中美视觉、学习与模式识别(VLPR)的暑期学校。代表性学术贡献:1)于2000年发表的“Normalizedcuts and image segmentation”是图像分割领域内最为经典的算法之一;该学术成果的引用超过一万五千多次并被广泛地用于数据聚类与图像分割等多个领域。2)在特征跟踪领域也做出了具有长期影响的研究,其在1994年发表的论文“Good Features to Track”被引用了近万次,被广泛地运用于机器视觉等相关领域。32008年,与英特尔合作研究的机器视觉加速器,对卷积神经网络性能实现了较大提升,几乎是今天迅猛发展的TPU芯片的前身。2014年,参与研发了英特尔RealSense多目立体摄像头,在算法设计和实现方面解决了很多工程难题,在三维视觉领域实现了工业应用。

7

特邀讲者:何万青

何万青博士目前担任阿里云高性能计算负责人,资深技术专家。何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先后在国电电力,摩托罗拉,英特尔,华为等公司从事IT研发工作,自2004加入英特尔开始专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性能优化,MIC架构异构计算和Lustre并行文件系统,作为天河2号核心开发团队支持了Xeon Phi众核加速器的集成,十余年来支持了大量亚太和中国区的超算应用。多年以来,何博士和学术界合作紧密推进行业科技普及的工作,先后担任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CCF历史和高专委,青工委执委,并积极支持青少年创新,长期担任ISEF评委,热心公益,四次获得CCF年度最佳讲者,业余时间撰写公众号“四维碎片”分享技术职场心得。

8

特邀讲者:罗训教授

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主任(2016-2018)。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常务副主任、YOCSEF总部学术委员、副主席,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国际化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科晋云公司首席科学家、技术委员会主席、苏州“姑苏创业领军”入选人才。本科和硕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近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产学研协同发展工作,回国前先后就任于美国摩托罗拉研究院任高级研究工程师,美国高通研究院任主任研究工程师,推动了包括高通Vuforia增强现实开发套件等系列软硬件的产业化。累计发表EI/SCI检索论文五十余篇,申请及获颁国际及中国专利27项。

9

特邀讲者霍兆坤董事长

东北大学硕士毕业。从事IT产业18年。现任北京国信智城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曾任: 太阳计算机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经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业务总监(副处级待遇); 江苏虚拟软件园常务副总经理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院长助理。 上海增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执行主席:

11

陈振宇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导,CCF YOCSEF南京现任AC、副主席2017-2018,候任YOCSEF 南京主席2019-2020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执行主任。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的研究。慕测平台(mooctest.net)创始人、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发起人、NJSD全球软件大会发起人之一。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期刊Associate EditorJSSSP&E期刊Guest EditorQRS 2016TSA 2016QSIC 2013AST 2013等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主持发明专利转让项目2项、发明专利许可项目1项、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参与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若干项。在TOSEMTSEICSEFSEISSTAICST等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已授权16项),部分专利成果已经在百度、阿里、华为等知名软件公司转化,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2

周剑

现为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软件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CCF 高级会员,CCF YOCSEF 南京副主席,ACM南京执委, CCF 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 IEEE CS Member。主要从事传感器网络、卫星网络、决策支持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等项目。作为项目组副组长参加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合作申请发明专利50多项,申请软件著作权5项,撰写著作1本。获得南京邮电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线上执行主席:

13

杨欢,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YOCSEF 南京2019-2020 AC,候任学术秘书。


致谢: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力支持


友情提醒:

本次论坛: CCF 会员 CCF 学生会员免费。

其它:1)可现场加入CCF(会费200元)出示会员号就可免费; 2)提前注册受邀听众免费。

01附:会议地点及其宾馆推荐

交通方式:

(1) 南京站:

南京站,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方向)--> 大行宫,换乘2号线(经天路方向)--> 孝陵卫站(3出口)-->南京理工大学,合计约 50分钟

打车:35元,30分钟

(2) 南京南站:

南京南站,地铁3号线(林场方向)--> 大行宫,换乘2号线(经天路方向)--> 孝陵卫站(3出口)-->南京理工大学,合计约 50分钟

打车:35元,20分钟

(3) 禄口机场:

禄口机场,地铁S1号线(南京南站方向)-->南京南站,地铁3号线(林场方向)--> 大行宫,换乘2号线(经天路方向)--> 孝陵卫站(3出口)-->南京理工大学,约70分钟。

打车:150元,45分钟

住宿(嘉宾):

 1. 紫麓宾馆(南京理工大学校内),380RMB/晚(含早)

2. 南京青旅宾馆,中国电子集团28所院内,秦淮区后标营路101号,近童卫路 450RMB/晚(含早)

CCF YOCSEF简介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YOCSEF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俱乐部、扶贫助教等。

YOCSEF论坛针对计算机领域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辨,向全社会发出专业的和有思考的声音;学术报告会是为了向业界和社会传播最新的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俱乐部是青年人交流的平台;扶贫助教体现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YOCSEF的社会责任感主要表现在围绕国家和社会进步、推动学术和产业生态和谐开展的一系列论坛活动,积极向政府部门、媒体、业界提供有深度的和建设性的建议。YOCSEF是CCF的创新机制的试验田,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批CCF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学会的发展,也正在带动其他学会的发展。

YOCSEF创建十九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陈左宁、张尧学、谭铁牛、怀进鹏、吕建、梅宏、吴朝晖、王恩东等院士;CCF秘书长杜子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原中科院软件所所长李明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CCF会士徐志伟、侯紫峰、王怀民、孟小峰、史元春、胡事民、金芝、唐卫清、马华东等;淘宝网副总裁阳振坤、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360副总裁曲晓东、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等。

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并已在杭州、上海、长沙、沈阳、哈尔滨、济南、广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苏州、大连、西安、青岛、深圳、天津、南京、合肥、太原、兰州、厦门、昆明、桂林、长春、无锡、福州等27个大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两百多次,已成为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辩,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学术报告会则是把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详细信息敬请关注YOCSEF 南京公众号

17

热门动态
2023-05-05
AI为科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方法,帮助领域学者发现新的知识、...
2023-03-24
2023年3月1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成都市五岳宫街28号成都...
2023-03-04
2023年3月3日11:00-14:00,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开展走进系列特...
2023-03-02
近十年,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2023-02-27
2023年2月24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的现任和候任AC委员们、老AC...
2023-01-12
2023年1月7日-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峨眉山...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2-05-23
2022年5月21日,CCF YOCSEF广州举办“走进图普科技”ClLUB活动暨...
2022-08-18
近年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
2022-08-20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和相关应用成果落地,无论是科研...
2022-09-26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与之相关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日益受...
2022-10-16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和进步的保...
2022-11-13
YOCSEF广州-桂林“东南亚非通用语种AI技术助力东盟经贸合作”联合技术论坛近日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东盟地区基于地缘政治、地理优势和人文基础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中国与东盟合作迎来历史大机遇。而当前不断优化的东南亚非通用语言AI技术是否能为跨境电商等东盟的经贸合作提供更进一步的助力?
2022-12-04
公司,从算法、架构和软硬件协同等不同的维度去实现高性能的计算。针对人工智能芯片热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广州分论坛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12月3日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YOCSEF大湾区IT创新论坛——“人工智能芯片的机遇与挑战”观点论坛,共论我国AI芯片发展现状与未来之路
2022-11-13
CCF YOCSEF成都成功举办“当行为数据分析遇上云边智能”技术论坛...
2022-1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
2022-08-25
2022年8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
2022-08-16
2022年8月13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 YOCSEF成...
2022-08-16
   7月25日,由CCF主办、YOCSEF深圳承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2022-06-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大数...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