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2021-2022年度CCF YOCSEF南京第一次AC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24 阅读量:939 小字

2021年9月18日上午,CCF YOCSEF南京在江北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125会议厅举办了2021-2022年度第一次AC委员工作会议。CCF YOCSEF总部AC委员于静、CCF YOCSEF南京老主席孙国梓、优秀AC委员周剑、部分AC委员和委员等二十余人参与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CCF YOCSEF总部AC委员于静以“论、懂、情,创造YOCSEF‘心’高地”为题作了YOCSEF文化培训。于静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从做个人难作为之事、实现利己及利他的价值和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YOCSEF文化的理解和心得,同时也是她加入YOCSEF的初衷,随后从YOCSEF的历史与规则向大家介绍了YOCSEF文化;重点和大家介绍了YOCSEF总部的深度思辨技术论坛“构建促进我国计算机领域创新发展的学术评价体系”,从策划、执行和复盘论坛等环节分享了活动的宝贵经验;以总部近3个月来的CLUB活动为例介绍了YOCSEF CLUB如何团结AC和团队如何凝心聚力;最后为提升YOCSEF南京的各项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于静作YOCSEF文化培训

孙国梓为于静颁发感谢牌

会议接下来由CCF YOCSEF南京现任主席夏彬作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南京论坛工作计划的汇报。夏彬首先对CCF YOCSEF南京学术委员会人员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目前已开展的活动做了总结;然后,分析了目前YOCSEF南京存在的问题和痛点,并制定了一些本地规则:1、针对AC委员,每年进行两次述职;每年至少组织一场思辨型的围炉夜话(CLUB)活动;每年至少参与一场总部或兄弟分论坛的活动。2、针对优秀AC(荣誉)委员与委员,参与一年两次的AC委员评分(作为评价AC委员工作的重要参考)。3、面向YOCSEF南京每一位成员,设立年度优秀个人、优秀论坛等奖项。最后,向那些帮助YOCSEF南京成长的YOCSEF总部AC、YOCSEF南京的老主席老AC委员们以及背后支持着YOCSEF南京的人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紧接着,YOCSEF南京主席会议成员与其余AC委员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的方式对这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随后,基于AC委员的工作述职,到场的各位AC委员进行了互评,优秀AC委员和委员对AC委员进行了评分。整个过程由孙国梓计票、周剑唱票、于静监票。

夏彬作2021-2022年度CCF YOCSEF南京论坛工作汇报

YOCSEF南京AC委员作工作述职

结束了AC委员工作述职环节,会议进行了CCF YOCSEF南京AC委员的增选工作。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会议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AC委员增选。本次AC委员增选共有3个名额,其中学术界AC委员2名,工业界AC委员1名。学术界AC委员候选人为王肇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巫义锐(河海大学)和刘野(南京农业大学),工业界AC委员候选人为沈佳良(江北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和许俊(南京乾联科技有限公司)。经过CCF YOCSEF南京到场的AC委员的无记名投票,来自学术界的王肇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巫义锐(河海大学)增选为学术界AC委员,沈佳良(江北新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增选为工业界AC委员。整个AC委员增选过程中,AC委员候选人们不仅作了竞选演讲,面对现场的激烈质询作了精彩的回答,而且其中学术界AC委员增选异常激烈,平票了两轮,进行两轮质询和三轮投票。

AC委员增选的精彩瞬间

工作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两个主题panel:1、如何做好YOCSEF南京的文化传承?2、如何吸引高质量人才到YOCSEF南京中来?到场的YOCSEFer积极发言,从自身管理经验出发,提出了具有YOCSEF南京特色的建议和意见。总结如下:1、YOCSEF文化的传承,特别是YOCSEF南京的文化传承,要通过大家多参与活动来感受;2、为了做好文化传承,活动不仅要严格追求YOCSEF的规范,体现YOCSEF文化,质量上也要不断突破YOCSEF南京的界限;3、高质量人才不仅仅是具有能力和资源的人,更是能为和愿意为YOCSEF南京做出贡献的人;4、YOCSEF文化本身是充满魅力的,因此想要吸引高质量人才来到这个平台,不仅要提高活动的质量本身,更要带他们多参与和体会YOCSEF的活动。

Panel环节的精彩瞬间

会议最后,夏彬对本次AC委员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本次CCF YOCSEF南京AC委员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于YOCSEF南京


2011年3月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CCF YOCSEF)南京分论坛在南京大学科技馆报告厅举办成立大会。自2011年至今,按照时间顺序,YOCSEF南京主席分别是吕建(南京大学)、陶先平(南京大学)、王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峰(河海大学)、张天(南京大学)、耿新(东南大学)、孙国梓(南京邮电大学)、郭延文(南京大学)、肖亮(南京理工大学)、陈振宇(南京大学)、戴海鹏(南京大学),现任主席是夏彬(南京邮电大学)。

欢迎各界热心人士加入CCF YOCSEF南京大家庭!

加入联系:夏彬(15005163046,微信同号)

如您想与YOCSEF南京合作交流,请联系我们!

合作联系:吉旭(15151885585,微信同号)


延伸阅读
ADL121《安全可信人工智能》开始报名
本期ADL将介绍人工智能中的数据、模型和系统的安全性、可解释性、隐私保护、泛化性等,帮助学员掌握深度学习理论、对抗攻防、后门攻击、隐私保护、联邦学习、安全评测等,并通过实际案例了解安全可信人工智能在金融、安防、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2021-09-16
CCF YOCSEF天津即将举办“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如何找到发力点”技术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Tianjin CCF YOCSEF 天津 9月24日(周五)下午13:40—17:30 天津市津南区1958国际酒楼18楼第一会议室 论坛编号:CCF-YO-21-TJ-1FT 技术论坛 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
2021-09-13
第八年!探讨信息技术如何服务医疗 | CNCC2021
CNCC2021【第八届智慧医疗健康论坛】 技术论坛将于10月29日13:00-17:00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C205A召开。论坛围绕“智慧链接医疗、数据赋能健康”的理论、方法和实践核心内容,邀请来自学术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
2021-09-13
第八年!探讨信息技术如何服务医疗 | CNCC2021
CNCC2021【第八届智慧医疗健康论坛】 技术论坛将于10月29日13:00-17:00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CC205A召开。论坛围绕“智慧链接医疗、数据赋能健康”的理论、方法和实践核心内容,邀请来自学术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研讨。
2021-09-10
【报名】YOCSEF 报告会 | 区块链技术本体及应用
为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探索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路径,4月13日YOCSEF特邀请业界学界专家以“溯源技术本体 推动落地应用”为主题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本体,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范畴及行业落地拓展,促进区块链技术从“泡沫化谷底”稳步爬升到“实质生产稳定期”。
2021-09-06
【报名】YOCSEF论坛 | 人工智能时代,隐私和效率一定是不可调和的吗?
YOCSEF在3月23日上午举办论坛“人工智能时代,隐私和效率一定是不可调和的吗?”,邀请行业内专业人士就隐私和效率为主题,共同讨论人工智能时代数据资产发展之路,并尝试去解决隐私和效率的问题。
2021-09-06
热门动态
2022-07-19
合影留念 2022年7月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南...
2022-05-28
2022年5月21-22日,CCF YOCSEF南京在(地址)召开了两天一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