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2022-2023年度换届会议圆满成功
2022-01-15 阅读量:996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合肥


2022年1月9日,在惠风和畅,天朗气清的午后,YOCSEF合肥分论坛2022-2023年度换届选举活动在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如期举行。现场参会的包括现任AC委员,以及其他行业代表和嘉宾,总计30余人。本次换届选举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的模式开展。会议由何向南、汤进以及徐童主持。会议开场,何向南介绍线上的嘉宾,YOCSEF总部AC吴国斌、侯任AC唐晓岚、汤进等嘉宾。


1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何向南做开场主持


2 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致辞


一、CCF YOCSEF 文化培训

会议开始,CCF YOCSEF总部吴国斌进行了文化培训,介绍了CCF YOCSEF的由来、文化、核心等。

首先,YOCSEF是由CCF在1998年创建的学术活动。其次,YOCSEF文化的使命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倡导“不以利益为羁绊,而弃守求真之原则;不因社会之浮躁,而忘却务实之初心”,围绕青年精英训练营、YOCSEF论坛的制度与文化、YOCSEF核心论坛-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进行自我定位。最后,吴国斌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与大家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3 YOCSEF总部AC吴国斌在线进行文化培训
二、中期总结、AC互评及优秀AC委员选举

1. 中期总结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现任主席何向南进行中期工作总结报告。首先,介绍了YOCSEF合肥21-22年度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组成和最新的AC成员发展情况。紧接着汇报了2021年度活动计划完成情况,对2021年的活动重头戏--十周年活动进行主要汇报。通过2021年计划活动的成功举办 ,CCF YOCSEF合肥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显著提升了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的影响力。最后,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办的闭门论坛重新进行规划。


4 YOCSEF合肥分部何向南做中期总结


2.AC互评

YOCSEF合肥现任的全体AC们分别汇报了近1年来负责和参与的活动完成情况,对CCF YOCSEF合肥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接着,通过匿名AC互评,所有的现任AC委员全部以超过4.6分通过。

3.优秀AC委员选举

本年度YOCSEF合肥优秀AC候选人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徐童。徐童回顾了担任YOCSEF AC委员期间的工作,表达了对YOCSEF合肥诚挚的情感,表示无论是否当选优秀AC,未来将继续为YOCSEF合肥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全体AC无记名投票,徐童获得现场AC全票通过,当选优秀AC。



5 优秀AC委员徐童获选合影
三、换届选举

1.AC委员增选

在AC委员增选环节,何向南介绍了增选AC委员类型和增选名额,学术界AC委员和非学术界AC委员的竞选人员情况。本届增选1名学术界AC委员,参选人员有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李科和安徽医科大学的彭振皖。非学术界AC委员增选2名,候选人分别是来自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刘小磊、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的周曙、合肥智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李磊和合肥科瑞特公司创始人储亮以及现场积极报名来自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郭荔葳。经过激烈的角逐,彭振皖成功当选学术界AC委员,企业界李磊、郭荔葳成功当选企业界AC委员。


6 竞选企业AC委员人员答辩环节
2.主席会议成员竞选

首先进行主席竞选,继主持人介绍竞选规则后,熊科、张琛两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宣言,并分别对何向南提出的:“如何进一步发展CCF YOCSEF合肥论坛?”,唐晓岚提出的:“进一步发展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岳国庆提出的:“怎样让CCF合肥分部与CCF YOCSEF合肥进行有效的互动?”等问题做了精彩绝伦的回答。最后进行二选一投票并由徐童进行现场唱票,熊科当选下一届主席并进行了胜选感言。

接着副主席的竞选也如火如荼,六位副主席候选人:沈琛、洪旭东、张高峰、吴昊、蒋峰岭、蒋芳就竞选理由、拟开展的工作计划等进行叙述,并针对现场的提问给出后续积极开展工作的决心。最后进行六进三匿名投票,沈琛、张高峰、吴昊三位成功当选下一届副主席并发表了胜选感言。学术秘书的竞选更是将会议推向了高潮,三位秘书竞选候选人蒋芳、蒋峰岭、洪旭东发表了竞选宣言,最终经过三选二匿名投票,蒋芳、洪旭东成功当选下一届学术秘书。


7 YOCSEF合肥2022-2023年度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左起:蒋芳,吴昊,熊科,沈琛,张高峰,洪旭东)

四、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何向南对整场活动做总结,主要包括对新进委员布置一些任务,锻炼这些新进委员和年度活动的选题,如何做到全体委员参与。线上和现场参会成员纷纷发来寄语,庆祝本次换届大会的圆满成功和预祝合肥分论坛越办越好。激发出参会人员强烈的代入感和全体委员的力量。最后对论坛下一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在新一届主席熊科的带领下,CCF YOCSEF合肥发展越来越好!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8 参会人员大合影


延伸阅读
CCF YOCSEF天津即将举办“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如何找到发力点”技术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Tianjin CCF YOCSEF 天津 9月24日(周五)下午13:40—17:30 天津市津南区1958国际酒楼18楼第一会议室 论坛编号:CCF-YO-21-TJ-1FT 技术论坛 量子物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
2021-09-13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1-02-05
2020CCF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CCF颁奖典礼以“责任•创新•奉献”为主题,颁发了2020年CCF终身成就奖、CCF夏培肃奖等8个奖项,并颁发了CCF会士证书和荣誉会员证书。
2021-02-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