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2021-2022年度换届会议圆满成功
2021-01-14 阅读量:1066 小字

2021年1月9日,YOCSEF合肥分论坛换届选举活动在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换届选举会议,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的模式开展。YOCSEF合肥分论坛现任主席吴鑫坤主持开场,介绍线上的嘉宾YOCSEF总部AC李文珏、总部AC及候任主席李浥东以及其他分论坛的成员,到场的线下嘉宾有CCF苏州分部委员杨胜利、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YOCSEF合肥现任AC委员,以及其他行业代表和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共计30余人现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会议。

一、CCF YOCSEF 文化培训

首先,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主席吴鑫坤代表合肥分论坛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感谢。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致辞,对YOCSEF合肥分论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分论坛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希望YOCSEF合肥能够做到“有吸引力的人,做吸引力的事”,让YOCSEF 合肥能够吸引更多学术界、企业界和媒体界的关注,让YOCSEF合肥的活动办的更好。最后,希望CCF合肥分部和YOCSEF合肥加强合作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并预祝YOCSEF合肥十周年快乐,今天的换届圆满成功。

1

图1 合肥分论坛主席吴鑫坤开场

2

图2 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致辞

总部AC委员、候选副主席李文珏在线上对YOCSEF文化进行培训,首先,介绍了YOCSEF从哪里来?CCF和YOCSEF的发展历史;然后从文化、组织、活动三个方面对今天的YOCSEF进行介绍。她还细致讲解道,YOCSEF的定位为“青年人的训练营”,YOCSEF不是一个顶级的圈子,但应该成为青年能力训练的顶级平台,每个YOCSEFer应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构建成员网络,探索新的机制。最后,她还提到了探索新模式:FIG,即在YOCSEF框架下,设置“领域兴趣组”Field Interest Group,打破当前主要以地域为界的活动形式,为YOCSEF合肥分论坛提供了新的思路。

3

图3 YOCSEF总部李文珏在线进行文化培训

二、中期总结、AC互评

合肥分论坛现任主席吴鑫坤进行了主席述职和中期工作汇报。吴鑫坤从“工作概况、活动情况、回顾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工作概况:简要介绍了合肥分论坛的人员现况,现任AC、顾问委员等,并介绍了主席会议成员的分工;活动情况:全面回顾了2020年下半年所举行的活动,包括技术论坛两场、观点论坛两场、club四场、报告会一场,活动策划、AC工作会议等共7场。回顾展望:回顾了合肥分论坛的一系列活动,介绍每场活动的情况和亮点,感谢CCF以及其他兄弟论坛、企业界和学术界的支持,并指出未来的发展思路。

4

图4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吴鑫坤做中期总结

接下来,YOCSEF合肥现任的全体AC们分别进行了中期工作汇报,并进行互评打分。结果显示,所有AC均以平均分超过4分的成绩通过了该次考核。

三、换届选举

1、AC委员增选。

在AC委员增选环节,经过个人竞选演讲、推荐人补充介绍、答辩环节之后,各位现任AC委员进行了投票,并由外地兄弟分论坛的来宾负责计票。经过激烈的角逐,洪旭东(安徽工业大学)、刘慧婷(安徽大学)、马海平(安徽大学)、连德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五选四当选为学术界侯任AC委员;周林捷(中科类脑)、蒋芳(科学出版社)三选二当选为非学术界侯任AC委员。

2、主席会议成员选举

完成AC选举之后,进行了主席会议成员选举。其中,本年度主席参选人为何向南、岳国庆和熊科。三人首先对自己的选举动因、优势和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何向南以精力位保证、以资源为依托、以影响力为目标,提升广度,吸引计算机相关各行业的人参与,扩大影响力,让YOCSEF合肥重新回归优秀的队伍中;岳国庆发挥自己的人脉优势、扩大YOCSEF合肥的影响力,发挥自己的策划特长,策划更多有意义的选题,让合肥YOCSEF办的越来越好;熊科热爱YOCSEF这个组织、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想为YOCSEF合肥做出更大的贡献、走向更高的高度。随后的答辩环节中,来自YOCSEF合肥现任AC,CCF苏州分部的委员杨胜利提出了多个问题,包括“你觉得除了你以外,谁最有可能当选主席?”,“如何让更多的优秀的人参与进来?”。通过选举,何向南当选为2021-2022年度候任YOCSEF合肥主席。

接下来的副主席选举仍旧十分激烈。通过激烈的角逐,岳国庆、熊科、张琛当选为本届候任副主席。候任YOCSEF合肥主席何向南提名现任AC委员沈琛、新候选AC委员洪旭东担任学术秘书,AC全体举手表决通过。

5

图5 YOCSEF合肥2021-2022年度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左起张琛、岳国庆、何向南、熊科坤、洪旭东、沈琛)

最后,李文珏在线对整场活动做总结,同时对论坛下一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此外,来自YOCSEF上海的徐佳,重庆主席杨建喜,长春主席叶育鑫,广州主席王昌栋、青岛主席赵中英携全体AC、济南主席崇广、山东主席崇广、厦门主席政贤、上海主席熊赟携全体AC、太原主席裴向东携学秘及AC、深圳主席陈小军、总部志鹏等以视频形式发来寄语。其中,YOCSEF总部AC委员、候任主席李浥东,通过在线视频给合肥分论坛的换届发来了寄语“合肥虽然分论坛的地理位置不是特别优越,学术资源不是那么多,但在当地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支持下,前几任主席都一直做的非常有特色,给全国的印象都非常好,希望合肥分论坛在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李文珏对整场活动做总结,合肥分论坛换届选举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6

图6 参会人员大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