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为这群青年精英打CALL | CCF YOCSEF合肥年度AC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2018-07-12 阅读量:1000 小字

2018年7月7日,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在安徽大学理工D楼318室隆重举行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AC扩大会议。与会嘉宾有CCF YOCSEF总部主席唐杰,副主席罗训,总部联系AC吴宗友,全国十三个CCF YOCSEF分论坛代表:广州分论坛李绿周,上海分论坛陈铭松,天津分论坛梁琨,长沙分论坛李小龙,杭州分论坛殷昱煜、凌从礼,南京分论坛王继峰、王治平、张华斌,苏州分论坛窦路婷,成都分论坛赵旭剑,重庆分论坛杨智勇,太原分论坛付东来,郑州分论坛王向阳,保定分论坛杨会波,深圳分论坛芦东昕,以及CCF合肥分部副主席、YOCSEF合肥荣誉委员许广德,CCF YOCSEF合肥历任主席:陈恩红、陈拥权、汤进、郑利平、王伟、张昱、赵姝,CCF YOCSEF合肥荣誉委员张振亚、乐毅以及CCF YOCSEF合肥AC委员和委员,此外还邀请到合肥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王敏处长和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1-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图1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CCF YOCSEF合肥17-18年度AC互评;第二阶段为CCF YOCSEF合肥文化培训、条例培训、2017-2018年度总结、交接仪式、2018-2019年度计划及荣誉委员和委员增选;第三阶段进行“CCF YOCSEF合肥如何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背景下创新发展”的专题讨论;第四阶段为Club,探讨“ YOCSEF合肥的品牌活动如何打造?”。

第一阶段,CCF YOCSEF合肥17-18年度AC互评,由总部联系AC吴宗友主持,总部主席唐杰、南京分论坛王继峰、苏州分论坛窦路婷、成都分论坛赵旭剑和合肥17-18年度AC、部分18-19年度AC参加了该阶段活动。在AC互评和质询环节中,每位AC从一年的工作情况、值得肯定的部分、需要改进的部分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陈述,其他AC和与会者对其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质询,最后总部主席唐杰和总部联系AC吴宗友进行总结,对CCF YOCSEF合肥的过去工作进行点评,对未来工作给出宏观指导和具体建议。

图2 互评

图2 17-18AC互评与质询

第二阶段,首先由前任主席张昱对现场嘉宾进行逐一介绍。她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者借此AC扩大会议为合肥分论坛的发展建言献策。

3-会议

 图3 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AC扩大会议

随后,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教授、CCF合肥分部副主席、CCF YOCSEF合肥荣誉委员许广德和CCF YOCSEF合肥首任主席、荣誉委员陈恩红进行致辞。

4-仲红

图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教授致辞

5-许广德

图5 CCF 合肥分部副主席、YOCSEF合肥荣誉委员许广德致辞

6-陈恩红

图6 CCF YOCSEF合肥首任主席、荣誉委员陈恩红致辞

接着,CCF YOCSEF总部吴宗友进行CCF YOCSEF文化培训并主持整个阶段活动。吴宗友从YOCSEF的组织定位、平等文化、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面的讲解。CCF YOCSEF的使命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宗旨是“创造机会”。吴宗友介绍了CCF YOCSEF20年来的作用,对CCF YOCSEF的历史使命和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重点介绍了CCF YOCSEF文化中的平等精神,并介绍了分论坛的定位、优势,并对合肥分论坛提出了要求。

7-宗友

图7 YOCSEF总部AC吴宗友进行文化培训

然后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现任主席赵姝对YOCSEF条例进行培训,着重对于主席会议成员、AC委员需履行的责任进行强调。通过培训与会代表对CCF YOCSEF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8-赵姝

图8 现任主席赵姝进行YOCSEF条例培训

紧接着由CCF YOCSEF合肥前任主席张昱对CCF YOCSEF合肥2017-2018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张昱主席首先感谢一年来荣誉委员、AC委员和委员对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各项活动的支持,并对这一年来CCF YOCSEF合肥的工作成果做了汇报,2017-2018年合肥分论坛共开展了15次各类产学研交流和对接会,另外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宗旨,联合兄弟分论坛与总部“联动”开展交流等系列活动,助力了合肥分论坛的发展。

9-张昱

图9 YOCSEF合肥17-18主席张昱进行年度总结

本环节举行了新一届主席会旗交接、新一届AC证书颁发和宣誓仪式。

10-会旗交接

图10 新一届主席会旗交接

11-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

图11 总部主席唐杰、AC吴宗友为新一任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

12-AC集体宣誓

图12 YOCSEF合肥18-19AC集体宣誓

随后CCF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赵姝做了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的汇报,赵姝从“人”、“活动(品牌)”、“宣传”三方面介绍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表示将全力推动新班子的发展,并对组织在未来一年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13-赵姝年度计划

图13 YOCSEF合肥18-19主席赵姝做年度工作计划汇报

另外本阶段还进行了荣誉委员增选及委员推荐,经过民主选举,张昱、王伟被选为荣誉委员。另外,唐益明、乔焰、朱强、曹风云、孙光灵、徐秋月、戴开霞、熊科、惠俞、侯义红、杨晓彤、马明、曹长虎、李晓洁、孟虎、徐剑锃、程俊等被推荐为YOCSEF合肥新委员。在总部和各分论坛嘉宾见证下,整个选举活动严肃而热烈。

14-荣誉委员

图14 YOCSEF总部AC吴宗友和合肥现任主席与合肥荣誉委员王伟、张昱合影

15-新委员合影

图15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与14名新委员合影

第三阶段,讨论YOCSEF合肥如何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背景下创新发展,由现任主席赵姝、副主席吴鑫坤主持。首先合肥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王敏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什么会在合肥建立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入剖析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什么,并针对YOCSEF论坛的特点,抛出可思辩的问题,为YOCSEF合肥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

16-王敏

图16 合肥市科学中心建设办公室王敏处长做引导性发言

接下来,总部AC、YOCSEF合肥荣誉委员陈拥权从产业的角度探讨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表示这也是YOCSEF合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17-拥权引导发言

图17 总部AC、合肥荣誉委员陈拥权做引导性发言

自由交流环节,现任副主席吴鑫坤首先对企业界在本次会议过程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强调YOCSEF合肥的发展少不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广大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支持使YOCSEF合肥有更大的底气把活动搞好,扩大影响力,更好地发出YOCSEF的声音。围绕主题,YOCSEF合肥分论坛第五届主席郑利平、广州分论坛李绿周、长沙分论坛李小龙、南京分论坛王治平、上海分论坛陈铭松、苏州分论坛窦路婷、成都分论坛赵旭剑、重庆分论坛杨智勇、太原分论坛付东来、合肥分论坛AC谭昶、王向阳和委员蒋芳等分别建言献策,从吸引人才到激发委员活力,从成员能力提升到构建成员网络,从为政府谏言到承担社会责任,无一不直言不讳,中肯地为合肥分论坛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合肥分论坛第六届主席王伟和和总部主席唐杰对本次讨论分别进行了总结,王伟认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背景对于合肥论坛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唐杰对合肥分论坛的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合肥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合肥未来发展得更好。

18-王伟总结

图18 YOCSEF合肥荣誉委员王伟做讨论总结

19-唐杰总结讨论

图19 YOCSEF总部主席唐杰做讨论总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合肥AC扩大会议,YOCSEF合肥历届主席全部到场,支持YOCSEF合肥的发展。

20-YOCSEF历届主席合影

图20 YOCSEF合肥历届主席与总部主席唐杰、总部AC吴宗友合影

第四阶段,举行“YOCSEF合肥的品牌活动如何打造”CLUB。大家移步CLUB场地,开展全场自由交流,共探CCF YOCSEF发展机制,展望CCF YOCSEF发展未来。大家表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有思辩能力的青年人,青春不散场!

21-励志前行

图21 YOCSEF合肥将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