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走进安徽创新馆
2021-02-01 阅读量:448 小字

1月30日下午,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走进安徽创新馆Club亲子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该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框架构成,展示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CCF YOCSEF合肥委员们携自家的小朋友参观安徽创新馆,感受安徽创新馆的最新成果和高科技产品演示。在促进新老委员之间交流的同时让少年儿童在参观体验中播下科学兴趣的种子,体会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与科技接轨,向未来迈进。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在饶有兴趣的参观后,进行了热列的互动发言,争先恐后谈自己的参观感受。 活动最小的参与者是年仅11月的宝宝在妈妈的怀抱中开启了科技创新初体验。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有现任主席吴鑫坤、候任主席何向南、2018-2019年度主席赵姝、委员孙晓、殷赵霞、吴昊、钱韬,AC委员张琛、沈琛、梅傲雪、蒋芳、刘慧婷等,大部分委员携带家属及小朋友,Club的执行主席是岳国庆和戴开霞。

                          一、参观环节

根据安徽创新馆的疫情防控要求,每个参观的委员提前1天通过安徽创新馆公众号预约,进入场馆前进行了严格的防疫行程卡和安康码的查验,并经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后,大家跟随场馆讲解员经过1个小时的游览、参观安徽创新馆一号馆的展示区,通过模型展示、产品演示、实地操作等环节了解了安徽创新发展成果,尤其是计算机方面的创新:新一代显示屏、存储器、智能交通、机器人等产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和浓厚的兴趣。

1

跟随讲解员进行参观

2

机器人击剑表演


3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展示区

                               二、交流环节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安徽创新馆大门口合影留念,小朋友们自我介绍、畅谈参观的收获和感想,YOCSEF合肥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了小礼品,鼓励他们以后多参加科技类的体验活动,增加见识,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创新馆每年进行展示区展品的更新,大部分委员第一次参观一号馆的展示区,活动让委员们收获满满,更是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

4

小朋友们积极发言,争先恐后谈参观感受


5

委员家小朋友合影留念

6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一系列高科技产品,证明着安徽不凡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家希望以后多举办科技类Club亲子活动,促进委员们之间交流、小朋友们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和从小养成家国情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