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成功举办“定义新一代舆情系统的思考&舆情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报告会
2017-09-06 阅读量:573 小字

9月2日,由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主办,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约科技)承办的“定义新一代舆情系统的思考&舆情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报告会在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博约科技总裁郑中华博士、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薛峰、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情感计算研究所所长孙晓博士以及合肥各高校信息技术专业的学术研究者、优秀学生代表、舆情信息科学爱好者等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与会人员合影


下午两点三十分,报告会在孙晓博士的主持下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博约科技总裁郑中华博士为与会人员发表了题为“定义新一代舆情系统的思考”的主题演讲。郑总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舆情的理解为切入口,畅谈新一代“舆情”二字所包含真正的核心本质以及现今企业在控制公共危机、守护企业无形资产、策略传播力量等舆情需求的本质。郑总表示:这些舆情的需求本质也推动着舆情系统的嬗变,今后舆情系统将会从单一走向产品集群,系统具有可重构性、智能化、以及系统分线的特点,可承担任务多元化将是未来舆情系统的发展趋势。

随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薛峰发表题为“舆情(网络)大数据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主题演讲。 薛峰教授在演讲中说:舆情大数据具有“大规模”“多噪声”“多样性”等特征,所以在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工作中,舆情大数据既可作为研究对象,更可作为领域数据的来源。比如一些经典的科技服务平台,就为科研院所的学者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良好的科研体验。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此外,报告会上还围绕“舆情行业的行业标准”“对舆情系统的刚性指导与要求”“报告汇APP的地域分类”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热烈探讨,思想的碰撞的火花让报告会学术氛围更加浓厚。自建立以来,YOCSEF以专题论坛与学术报告会的形式,就IT重大问题进行及时研讨和思辨,向全社会发出声音,把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动态和学术思想向业界传播,是青年精英学者的成长平台。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