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成功举行“面向大规模移动数据的检索和挖掘技术”报告会
2015-04-14 阅读量:575 小字

2015411日上午,CCF YOCSEF合肥“面向大规模移动数据的检索和挖掘技术”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邀请了来自苏州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青年学者们介绍了他们在大规模移动数据的检索和挖掘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研讨。报告会由CCF YOCSEF合肥AC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淇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郑凯教授系统的介绍了空间关键字检索的当前研究进展,针对传统空间关键字检索方法中需要用户精确设置参数的问题,提出了一种交互式的空间关键字检索方法。微软亚洲研究院副研究员袁晶博士讲解了基于位置信息的用户理解和分析技术,提出了根据公交刷卡信息进行用户移动语义分析的方法和通过网络位置签到推断用户特性的框架。为了预测道路网络上任意轨迹的运行时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徐林莉副教授介绍了一种考虑时序特性的多任务学习方法以解决道路网络的轨迹回归问题。

来自合肥各大高校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对每位报告人的研究工作,与会者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