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 哈尔滨分论坛2024-2025年度换届选举 顺利举行
2024-01-14 阅读量:287 小字

CCF YOCSEF 哈尔滨分论坛2024-2025年度换届选举

顺利举行

2024年1月7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哈尔滨分论坛(CCF YOCSEF哈尔滨)在全总(哈尔滨)劳模技能交流基地14号会议室举办了2023-2024年度AC全体会议暨2024-2025年度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CCF 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联系AC邸欣晨、联合联系AC张莹,YOCSEF大连分论坛盖荣丽、闫甜甜、樊万姝,YOCSEF沈阳分论坛樊迪,YOCSEF长春分论坛匡哲君、陈晨,YOCSEF上海分论坛赵登吉,YOCSEF深圳分论坛漆舒汉,YOCSEF重庆分论坛闫东方、冯玉明,CCF YOCSEF哈尔滨历届老主席王宏志(14-15届)、景维鹏(18-19届)、宋洪涛(22-23届)、优秀AC高辉、马吉权,YOCSEF哈尔滨分论坛主席冯骁骋,副主席李元鹏、玄世昌、常志强,学术秘书王勇,AC委员李洋、高雪瑶、张伟男、宋雪姣、张晓光、董庆、刘靖宇、王妍玮、冯兴宇、赵佳音、张轶鑫、张春龙以及候任AC竞选者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会议。

此次会议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YOCSEF哈尔滨现任主席冯骁骋主持,本阶段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是由CCF 哈尔滨分部现任主席、YOCSEF哈尔滨2010-2011老主席邬向前致欢迎辞,接下来YOCSEF总部联系AC邸欣晨进行了YOCSEF文化培训。欣晨围绕YOCSEF 25年来的发展历程、定位与目标、规则与文化、YOCSEF AC委员应具备的能力与特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分享CCF YOCSEF的思辨特色和亮点活动,提出YOCSEF成员需要热情、积极发声、敢于发声等。


图1 会议议程


图2 CCF YOCSEF总部AC邸欣晨做文化培训

在CCF YOCSEF哈尔滨主席中期工作汇报环节,现任主席冯骁骋围绕“革、新、稳”三个目标对CCF YOCSEF哈尔滨2023-2024年度中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年度已举办了三场观点论坛和三场技术论坛,分别是2023年7月29日技术论坛“智慧医疗技术如何加速变革癌症诊疗流程?”;2023年8月19日技术论坛“AI技术如何助力东北能源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2023年9月23日观点论坛“AI for Science是否可以重构科学研究新模式?”;2023年9月24日观点论坛“AIGC时代下信息安全的“机”与“危”?”;2023年11月18日技术论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路在何方”?”;2023年12月9日观点论坛“制约国产基础软件全面应用的是用户偏见还是发展模式?”。在全体AC的努力下,本年度YOCSEF哈尔滨的论坛依旧保持了高质量高产出的传统,且具有一定影响力。

随后主席会议成员李元鹏、玄世昌、常志强、王勇、骆功宁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其余AC成员也做了简要报告,并进行了AC委员互评。


图3 CCF YOCSEF哈尔滨现任主席冯骁骋做主席中期工作报告


图4 CCF YOCSEF 23-24哈尔滨主席会议成员做中期工作汇报

接下来是优秀AC选举环节。优秀AC候选人董庆、常志强分别对在任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经过投票,董庆当选YOCSEF哈尔滨 23-24 优秀AC。


图5 CCF YOCSEF哈尔滨换届选举合影

合影留念后,来到本次会议最核心的环节,候任AC委员选举和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选举。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

首先是AC委员的增选,各位候选人依次进行限时竞选演讲,阐述过去对CCF YOCSEF的贡献、相关资源及任职后的工作规划,并回答现场委员提问。面对“加入YOCSEF最想举办什么类型论坛”,“打造具有特色哈尔滨分论坛的活动,助力哈尔滨分论坛发展” ,“企业AC如何助力YOCSEF活动”等现实问题,候选人冷静思考,沉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此次竞选异常激烈,9名AC候选人竞争4个学术界AC名额,4名候选人竞争2个非学术界AC名额。经过CCF YOCSEF哈尔滨现任AC委员的无记名投票,丁小欧(哈尔滨工业大学)、邓红(东北农业大学)、武国庆(黑龙江科技大学)、杨海陆(哈尔滨理工大学)当选为学术界候任AC委员,杨浩(华为东北分公司)、路贝(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当选为非学术界候任AC委员。


图6 CCF YOCSEF哈尔滨2024-2025候任AC委员竞选

最受关注的主席竞选环节由总部联系AC邸欣晨主持,经提前报名和现场报名,李洋(东北林业大学)、玄世昌(哈尔滨工程大学)参与了主席的竞选。他们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经历、优势和未来工作设想与改进措施。两位参选者接受了总部AC委员、分论坛AC委员和现场参会人员的轮番提问后,经现任AC委员无记名投票,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的李洋当选为2024-2025年度CCF YOCSEF哈尔滨候任AC主席。


图7 CCF YOCSEF哈尔滨2024-2025候任主席竞选

副主席竞选环节由邸欣晨主持,李元鹏(浪潮科技)、张晓光(黑龙江大学)、王勇(哈尔滨工程大学)、王妍玮(黑龙江科技大学)和丁小欧(哈尔滨工业大学)5人参与竞选。竞选者们不仅作了竞选演讲,还面对现场多轮提问作了精彩的回答。历经两轮投票,李元鹏(浪潮科技)、张晓光(黑龙江大学)、王勇(哈尔滨工程大学)当选为2024-2025年度CCF YOCSEF哈尔滨候任副主席。


图8 CCF YOCSEF哈尔滨2024-2025候任副主席竞选

学术秘书选举换届继续由邸欣晨主持,张春龙(东北林业大学)、王妍玮(黑龙江科技大学)、刘靖宇(哈尔滨师范大学)与丁小欧(哈尔滨工业大学)参与了竞选。4人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经历、优势和工作设想。经过集体提问与投票,张春龙、王妍玮当选为2024-2025年度CCF YOCSEF哈尔滨学术委员会候任学术秘书。


图9 CCF YOCSEF哈尔滨2024-2025候任学术秘书竞选

随后,新当选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依次发表了当选感言与未来工作设想,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共同办好下一年度YOCSEF哈尔滨的各项活动。会议最后,CCF 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对成功举办换届选举表示祝贺,并寄语YOCSEF哈尔滨新一年的工作。CCF YOCSEF哈尔滨老主席景维鹏、王宏志、宋洪涛、马吉权、总部AC张莹、长春分论坛候任主席主席匡哲君、陈晨、大连分论坛现任主席荣丽、沈阳分论坛AC樊迪、重庆分论坛AC闫东方、冯玉明和深圳分论坛AC漆舒汉发表了对CCF YOCSEF哈尔滨的未来期许和美好祝愿。在CCF YOCSEF总部和全国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本次换届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YOCSEF哈尔滨将继往开来,雪域龙腾,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图10 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左起:王妍玮、李元鹏、王勇、李洋、张晓光、张春龙)以及志鹏对本次活动的总结

特别感谢赞助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换届选举结果如下:

候任主席

李洋(东北林业大学)

候任副主席

李元鹏 (浪潮集团)

张晓光 (黑龙江大学)

王勇 (哈尔滨工程大学)

候任学术秘书

张春龙(东北林业大学)

王妍玮 (黑龙江科技大学)

候任AC委员6名

学术界AC委员4名

丁小欧(哈尔滨工业大学)

邓红(东北农业大学)

武国庆(黑龙江科技大学)

杨海陆(哈尔滨理工大学)

非学术界AC委员2名

杨浩(华为东北分公司)

路贝(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热门动态
2023-04-20
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的快速发展,特别是ChatGPT的横空问世...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