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桂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走进柳州市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
2023-08-31 阅读量:1 小字

为探索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开展大数据驱动教育创新行动,8月25日,CCF YOCSEF桂林到访柳州市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就大数据技术如何赋能教育进行交流。

IMG_3132

图1 参观学习

在柳州市城中区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CCF YOCSEF桂林主要成员首先参观了这个由政校企联合打造的教育大数据综合性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建设目标与创新成果。该中心的精准教学研究与应用团队,将云蝶核心的数据采集分析技术与学校常规阅卷等各类系统充分融合,形成以“过程性数据+结果性数据”为核心要素,“采、算、存、研、用”及精准闭环服务于一体的教育大数据综合服务,有效推动区、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IMG_3098

图2 参观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共同围绕大数据精准教学、教研实践经验等内容深入探讨与交流。针对传统教学中存在的过程性数据缺乏、教学过程监控困难、个性化教学缺乏数据支撑等问题,大数据精准教学通过全场景、伴随式的数据采集与数据价值挖掘,从课堂、考试、作业三大维度着手,深入教、学、研、管、评、测等各个教育环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效率。

IMG_3147

图3 交流互动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将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地借鉴、运用大数据精准教学模式,推荐更多院校加入到大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改革实践中来,持续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28181546

图4 全体人员合影

热门动态
2022-11-01
10月29日下午由CCF YOCSEF桂林承办,广西网盾信息安全技术服务有...
2022-10-20
10月15日下午,CCF YOCSEF桂林成功举办了走进塔易技术Club活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