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重庆成功举办智能社会中服务计算前沿技术论坛
2019-09-24 阅读量:1165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重庆分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Chongqing Branch

智能社会中服务计算前沿技术论坛

CCF-19-YOCSEF重庆-1FT

人工智能、ICT生态环境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机物智能等都是其不同视角下的衍生物,服务计算在新的环境下也被赋予了更多更深层的涵义。2019年9月21日13:30,智能社会中服务计算前沿技术论坛在重庆大学理科楼大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以下两个观点展开:观点1、新一代智能社会服务计算的研究应该以算法和理论的革新为突破口;观点2、服务计算理论研究与社会和应用需求形成了较大的鸿沟,新一代智能社会服务计算的研究应该以应用落地为突破口。


论坛中,针对观点1,西安理工大学魏嵬博士以“无线传感网中信息导航算法”为主题,分享了 其科研团队关于信息扩散在无线传感网络中的研究成果及应用。


论坛中,针对观点1,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斯威本科技大学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何强博士辨析了边缘计算与服务计算、人工智能之间的共生共长。


论坛中,针对观点2,湖南大学吴迪博士以“信息物理社会化城市设计与服务计算”为主题,介绍了未来城市设计的网络、软件和智能思维,信息物理社会化城市的智能、物联、共创、共生等内容。


论坛中,针对观点2,中冶赛迪何春来以“智能冶金制造与产品质量管控信息服务”为主题,讨论了大数据智能化如何赋能传统钢铁工业。


在互动交流环节,专家与青年学者再次就本次论坛聚焦的两个观点,一一发表了见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