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于2018年11月29日成功举办了题为"安全多方计算过去与现在"的走进高校学术报告会
2018-11-30 阅读量:1226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长沙

201811月29(星期四) 晚上19:40-21:00

在国防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走进高校学术报告会

主题:“安全多方计算过去与现在”

2018年11月29日晚上19:40-21:00,在国防科技大学01教学楼215教室,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安全多方计算过去与现在”的学术报告会。安全多方计算是解决一组互不信任的参与方之间保护隐私的协同计算问题,SMC要确保输入的独立性、计算的正确性、去中心化等特征,同时不泄露各输入值给参与计算的其他成员。主要是针对无可信第三方的情况下,如何安全地计算一个约定函数的问题,同时要求每个参与主体除了计算结果外不能得到其他实体任何的输入信息。安全多方计算在电子选举、电子投票、电子拍卖、秘密共享、门限签名等场景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徐秋亮教授分享其在安全多方计算方面的思考,从安全多方计算起源,安全多方计算核心理论、安全多方计算应用领域、安全多方计算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报告未区块链的机遇、挑战与最新进展。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发言,针对安全多方计算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安全多方计算在大数据共享和区块链领域的应用等与讲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付绍静副教授致欢迎词,代表YOCSEF长沙欢迎徐秋亮教授来讲学。执行主席由YOCSEF长沙学术秘书陈娟、YOCSEF长沙候任AC委员付绍静共同担任。国防科技大学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

徐秋亮教授作报告

2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