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长沙和CCF YOCSEF长沙联合成功举办了题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报告会
2018-05-09 阅读量:912 小字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由CCF长沙和CCF YOCSEF长沙联合举办,由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会在怀化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执行主席由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小宁教授和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米春桥博士担任。CCFYOCSEF总部AC彭绍亮教授,CCF YOCSEF长沙现任主席满君丰、YOCSEF长沙委员张锦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怀化市计算机学会、怀化学院师生约260余人出席

1

研讨会会场

此次会议围绕大数据在工业、农业、教育、医疗及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应用与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当前工程教育与产业发展、地方经济建设紧密联系,会议旨在通过与会专家共同交流研讨及经验分享,促进大家在信息技术前沿研究水平的提高与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对促进大数据技术在实践中的落地应用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

彭小宁代表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兄弟院校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计算机学院一直积极参与CCF的各项活动,学院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以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培养理念,建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逐渐形成特色更加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研讨会上,湖南大学秦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领域知识库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报告,他介绍了面向垂直领域的知识库体系和大数据生态系统、医药知识库核心和医药知识库的应用、精准营销模型、券系统模型,给出一个实际应用案,与大家分享大数据创新实践和变现,并展示了实际应用结果;国防科技大学彭绍亮教授作了题为“医疗大数据驱动下的人工智能医生”的报告,他介绍了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以及超级计算机在现阶段的应用。还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以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为代表的“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技术在基因工程、药物设计、金融等领域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湖南工业大学满君丰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产业规划及实施探讨”的报告,以株洲市“互联网+”产业规划及实施为例,探讨其在三大动力产业、智慧农业、新能源产业、服饰产业、陶瓷产业、惠民服务等产业的创新应用;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与智能交通”的报告,他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进而在大数据背景下,阐述交通领域向智能方向演变的情况,并介绍了长沙市交通行业几个典型项目,包括:黎托综合客运枢纽、长沙市网约车监管平台、长沙市电动公交监管平台等,中与大数据和智能有关的部分。

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小宁教授主持会议

3

湖南大学秦拯教授作报告

4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彭绍亮教授作报告

5

湖南工业大学满君丰教授作报告

6

湖南师范大学张锦教授作报告

7

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