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YOCSEF > 分论坛 > 保定 > 活动预告 > 论坛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是普惠利器还是逐利工具?

阅读量:436
2022-03-17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

时间:20220319 (星期) 8:00-12:00

线上:腾讯会议(336980919

观点论坛: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是普惠利器还是逐利工具?

(论坛编号:CCF-YO-21-BD-3FV)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深刻改变着社会形态,对经济结构、社会分工、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变革带来了巨大动能。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引领信息技术应用不断下潜,新经济新业态层出不穷,民众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了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高度集中使其过快进入“垄断时代”,大数据杀熟,侵犯隐私,垄断门等负面事件屡见不鲜,引发社会各界众多质疑。

造成这些负面问题,究竟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然后果,还是可以趋利避害。人工智能究竟是造福人民利器还是追逐利益工具?立足保定,我们应如何确保人工智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本论坛将围绕上述内容展开思辨。

诚挚邀请各位同仁参加,期待您的光临!


  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协   河北金融学院·河北省高校智慧金融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7b89b2baa506c672ea06d779e7bd69a


特邀嘉宾:

图片1

顾心怡,北京大学哲学系伦理学博士,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曾参编教材《人工智能伦理导引》,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如《脑机接口的伦理问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伦理、脑机接口伦理等。

图片1

李健,北京工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青年北京学者。研究方向:区块链应用、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发表论文70余篇,由Springer 出版专著 2 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科基金4项。

图片2

朱建林,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曾担任河北金融学院讲师、品友互动数据挖掘资深专家、中望金服政策研究部总监等职务,现就职于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中心数据智能部,任资深经理,负责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数据智能类应用研发。

图片3

徐葳,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兼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博士。入职清华前,曾在谷歌总部工作,负责基础架构可靠性方面的研发。在系统、网络、机器学习、光通讯等多领域顶尖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

图片4

樊睿,安恒信息数字人才创研院副院长,主要负责安恒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相关业务。曾历任北大青鸟副校长,思科咨询顾问,华为解决方案专家,神州数码网络大学校长,深信服校企合作总监。专注于企业与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研究。

执行主席:何志强 河北金融学院 信息工程与计算机学院院长 教授  YOCSEF保定AC

执行主席:郭 佳 河北金融学院 信息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 YOCSEF保定候任AC

线上主席:曹 莹 河北金融学院 教授    YOCSEF保定学术秘书

线上主席:车紫辉 保定学院    副教授 YOCSEF保定AC

图片5

欢迎大家扫码进入线上交流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