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YOCSEF > 分论坛 > 保定 > 新闻动态 > Club

“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 CCF YOCSEF保定举办“走进天河电子,共谋创新合作”Club活动

阅读量:1036
2022-05-16

图片1


2022515日下午,由CCF主办的走进天河电子,共谋创新合作YOCSEF保定Club活动在保定市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天河电子公司)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保定主席、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赵振兵,CCF YOCSEF保定AC委员、保定市一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征担任执行主席,带领CCF YOCSEF保定AC委员、候任AC委员及委员一同走进天河电子公司,与主管研发的副总经理阙开良、主管市场的副总经理盛子奇、研发中心总经理解朝晖市场中心总经理姚永清等相关领导和其他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天河电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红外精密激光雷达产业化基地,自1997年成立以来,公司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原铁道部等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作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天河电子连续两年被授予“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2021年被工信部确定为“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河电子长期致力于数据处理、视频分析与模式识别、高端传感器和嵌入式软件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是国内领先的数据采集、智能分析、智能传感器及内容服务提供商,面向通信、铁路、交通、原材料、制造业、司法、军队、教育等多个行业与领域,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图片2


一行人首先来到天河电子公司主楼大厅,副总经理盛子奇对天河电子公司发历程做了介绍。公司从科研、生产、销售一条龙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对员工关怀备至,做到员的问题公司解决、公司的问题员工解决,现公司员工一亲,特别在疫情情况下,司生产员工生活不影响平稳过渡并现产值增长,务于本领域民营企业实业报国心。我们感到了不同的人文环境和报国情怀。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参观完大厅,众人来到了展览,天河电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解朝晖向我次详细介绍了激光雷达智慧公路、智能料、智能机器人、智能装载、周界安全、地铁安全等产品或系统,及其升级换代、研发历程经典应用案例,使我们对天河电子研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CCF YOCSEF保定员、北电力大学授贾惠彬光雷达技术浓厚的兴趣,研发中心总经理解朝晖从激光雷研发、生产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CCF YOCSEF保定员、北电力大学授王祝与解朝晖就智能机器人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步深度合作达共实CCF YOCSEF保定AC委员、保定市一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征深入了解了天河公司的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结合本公司的优势积极争取与天河电子公司的合作


图片6

图片7


参观完展览室,众人依次来到电子型试室、子雷达调校车间和环实验,对电子的生产、测试等进观摩学习。在参观过程中了解河电子公司发挥了驻保高校的人才优势从研发到生产有不少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职业技学院的子在此就业,天河电子公司顺势也提出对人才的渴求希望与驻保高深度合作、加强人才交流,使公司队伍年青化。


图片8


座谈会上,首先,CCF YOCSEF保定AC委员、候任AC委员及委员对自己目前所研究的领域或所在专业依次做了介绍,天河电子公司要负责人先是明晰了公司的定位,也对目前的发展前景和需了阐述。与会者就学会与企业、高校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模式展开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共识,拟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项目合作等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就公司目前要干部队伍年青化,人才多样化,对青年才俊求迫切等问题CCF YOCSEF保定AC员、河北科技学院教授方艳辉提出可以给其提供踏实肯干的一线蓝领人才。就技术创新和项目合作等问题,CCF YOCSEF保定主席、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赵振兵先是介绍了其所在的团队的研究成果,然后通过具体应用与公司主要负责人探讨了技术与项目合作的具体途径。

未来将从本科生实习实践、研究生科研等方面入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大力推动校企合,为保定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推动保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