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CCF教育工委走进高校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阅读量:153 2019-01-16 收藏本文

2019年1月11日,CCF教育工委走进高校工作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CCF秘书长杜子德、教育工委主任杜小勇、副主任高小鹏、主任助理张孝、委员孟祥旭、刘旭东等11人参加会议,总结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规划。

会议重申了“走进高校”工作组工作定位——指导高校制订与学校特色相结合的专业培养方案,以发现试点高校培养方案中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规范并提高培养方案编制水平作为工作目标。各组介绍走进试点高校的情况,各试点高校均较为重视本次活动,多数学校存在培养目标缺乏特色、培养方案的制订未能体现OBE理念、毕业要求的分解和支撑缺乏合理性、课程体系建设有待完善、缺少持续改进机制等问题。2019年走进高校工作组将完成第二轮入校,汇总共性问题、组织交流研讨会,并征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编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第二版的修订意见、补充相关案例、完成修订工作。CCF秘书长杜子德肯定了“走进高校”工作组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项目影响力、加强与国际相关组织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