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九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阅读量:1723 2018-05-30 收藏本文

201891416日 北京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易华录公司协办的2018第九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2018 CCF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s Computing, CCF NCSC 2018)”将于2018914-16日在北京召开。

CCF NCSC前八届会议已分别于2010年在哈尔滨、2011年在济南、2012年在西安、2013年在恩施、2014年在天津、2015年在咸宁、2016年在杭州、2017年在湘潭成功召开,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年会将秉承创新、跨界、融合、发展宗旨,设置特邀报告、青年科学家特邀报告、论文报告、专题讨论、应用竞赛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共享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服务计算学科理论及技术的发展。

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变革,正逐渐融入到我们的物理世界。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机物智能等都是其不同视角下的衍生物,在这新的ICT生态环境中服务计算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特意增加了物理信息新环境下的服务计算以及大数据驱动的认知型智能服务、跨界服务等专题,每个专题特聘请专题主席,负责征稿、审稿、录用阶段的深度组织工作。

一、征文范围

     l   服务需求与设计 

   l   过程服务和服务集成

     l   服务质量与服务安全、隐私与信任

     l   云环境下的服务计算

     l   物理信息环境下的服务计算

     l   大数据环境下的服务计算

     l   服务计算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

     l   服务的开发与运维

     l   服务运行环境

     l   服务生态与演化

     l   移动服务、跨界服务与服务网络

     l   大数据驱动的认知型智能服务

     l   服务实现与应用、面向特定行业的服务计算技术与案例

二、投稿要求

    l   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论文集上发表。

     l   只接收PDF格式的电子稿件(全文方式):中文论文篇幅限定在8页(A4纸)内,格式的详细要求请参照《计算机学报》投稿文章格式(计算机学报网站:http://cjc.ict.ac.cn/)。英文论文格式的详细要求请参照IEEE Access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的投稿文章格式。

     l   投稿时请选择或填写正确的专题(Track),以由相应专题委员组进行审稿,否则可能影响您论文的录用。

三、论文出版

会议录用的论文中将推荐到《计算机学报》“智能服务”专辑、《软件学报》、《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探索》、《计算机工程与科学》等期刊。此外, 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IEEE Access辑也将着重从来稿中择优选择。

四、投稿方式及重要日期

    l   投稿请使用easychair投稿系统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ncsc2018  

   l   投稿截止日期:2018615

     l   录用通知日期:2018731

、会议网址

http://119.90.52.50/http://decloud.ncut.edu.cn/ncsc2018/


CCF NCSC 2018组织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