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奖励

2017年度“CCF杰出教育奖”评选结果公告

阅读量:227 2018-01-03 收藏本文

  “CCF杰出教育奖”授予在计算机教育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学、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或在CCF推动中国计算机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人士。该奖项2012年设立。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和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2017“CCF杰出教育奖”,以表彰他们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年1月3日


附:

王志英

王志英教授

获奖理由:

  王志英教授在推进我国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和先进教育理念推广实践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为我国计算机专业教育相关规范的研究与制定,以及我国计算机类专业教育学术组织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一直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积极探索和实践研究型教学,建立起一支国家级教学团队,在高校教师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何炎祥2

何炎祥教授

获奖理由:

  何炎祥教授重视计算机专业基础教学,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把被学生视作“天书”的《编译原理》课程打造成了国家精品课程,并组织创建了国内第一个信息安全本科专业,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效果;他近40年如一日,把教书育人工作很好地结合在自己的岗位实践中,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