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第一期“思想秀”活动
2019-12-29 阅读量:1836 小字

2019年11月2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市崂山区国际创新园举行,此次活动由CCF YOCSEF青岛主席吕琳主持。

思想秀是CCF YOCSEF的特色活动,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学者和产业先锋在八分钟的限时内展示前瞻性的思想观点以及最新的技术成果。本次思想秀是CCF YOCSEF青岛举行的第一期思想秀活动,论坛邀请了8位来自高校和技术企业的专家学者,为与会者们分享了产业和学术领域的前沿动态。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参会代表合影

中科曙光国际副总裁宋怀明先生分析了先进计算技术近年来的发展,展示了应用先进计算技术的相关产业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对先进计算驱动产能转化和产业升级作出了前瞻性的展望。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中科曙光国际副总裁宋怀明生先做精彩分享

青岛科技大学陶冶副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工业生产领域的辅助指导生产作用,提出了大数据分析与传统工业相结合,构建新业态的发展趋势。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陶冶副教授做精彩分享

青岛聚好联科技公司技术总监李江漫先生介绍了智慧社区-社区管理的新理念,对AI赋能的社区运营进行了数据分析。这项技术能够为智慧社区的每位用户创建用户画像,并能够基于协同过滤和深度学习对信息推送进行个性化推荐。报告还提出了对未来共享大数据资源,构建智能社会的展望。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青岛聚好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江漫先生做精彩分享

青岛恒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晓亮先生介绍了围绕信息化条件保障、信息整合、应用规划等构建海洋生态信息化框架体系。该框架可广泛应用于海洋生态保护、海洋预报减灾、海洋渔业等领域,通过海洋环境实时在线监控系统、智慧海洋动态监管平台等完善信息化的海洋生态监管体系。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青岛恒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晓亮先生做精彩分享

中国海洋大学唐瑞春教授总结了技术创新战略、专利战略、商标战略和品牌战略等企业自助知识产权战略,提出了通过保护产品经营安全、研发安全等手段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校企合作的未来规划。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中国海洋大学唐瑞春教授做精彩分享

山东大学任昭春教授分析了信息检索技术在过去十年中的热度趋势变化,并指出信息检索在近几年发展热度重新上升的原因-新概念信息检索的提出。报告介绍了对话式检索、跨域序列推荐、基于知识的检索与挖掘等信息检索技术出现的新趋势,对其原理、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山东大学任昭春教授做精彩分享

山东科技大学赵建立教授介绍了现有的个性化推荐算法的背景与基础模型,分析了算法存在的一些挑战,如数据稀疏性,多样性与精确性两难困境等。报告介绍了推荐系统与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用户画像等技术相结合的研究热点,并分享了学校在SVD初始化优化、TF优化算法等领域做出的进展。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山东科技大学赵建立教授做精彩分享

中国石油大学李昕副教授介绍了从杂乱场景中提取出文本,并采用相关算法分析文本的视觉表现风格,能够将翻译后的文本实时按照原有风格进行重建的方法,主要在场景文本检测与识别、图像擦除与背景修复、图像文本风格迁移等方面进行了描述。报告为与会者介绍了上述三个过程的发展趋势、现有方法的原理等内容。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中国石油大学李昕副教授做精彩分享

在Panel环节,各位嘉宾的交流和研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讲者和与会嘉宾们就产学研的相互结合、科技成果的实际产能转化等问题分享了彼此的观点。第一期思想秀活动在与会者们的激烈探讨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微信截图_20191229091713


Panel环节




热门动态
2021-06-02
2021年5月3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