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激情六月,CCF YOCSEF济南迈出2020-2021年度坚实第一步
2020-06-30 阅读量:837 小字

激情六月,CCF YOCSEF济南迈出2020-2021年度坚实第一步

有付出就有收获,有耕耘就有回报。经过一年的努力付出,CCF YOCSEF济南2019-2020届主席会议成员圆满完成既定目标。2020年6月5日,在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交接仪式,2019-2020届主席孔兰菊将YOCSEF济南分论坛旗子交接给2020-2021届主席任崇广,完成换届交接,并希望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能够传承YOCSEF精神,让YOCSEF济南分论坛更上一层楼。

1

换届交接

2020年6月6日,借YEF2020举办之机,CCF YOCSEF济南分论坛举办“走进积成电子”活动,积成能源子公司副总赵琦介绍了积成电子的发展历程、典型产品,以及为电动汽车、轨道交通、综合能源、信息安全等提供的解决方案随后又参观了分布式光伏集中运维平台,该平台面向国内外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监控运维的管理系统,集实时监控、故障告警、统计分析、智能化运维于一体,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长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委员们对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以后能够在数据上进行合作共享。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YOCSEF济南现任主席任崇广宣布了2020-2021年济南分论坛AC考核方法,对2020-2021年AC进行了任务分工。随后,与会人员对未来一年济南分论坛的活动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应当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济南分论坛的活力:一是要让YOCSEF济南走进高校和企业,思考YOSCEF能够为高校和企业提供什么,要与山东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二是要发展委员,特别是职业院校委员;三是要评选YOCSEF济南突出贡献委员和突出贡献企业;四是要求主席会议成员按照任务分工,编制工作方案以备后续讨论。

1

走进积成电子

为了进一步提升论坛质量,加强委员间的沟通交流,2020年6月11日晚,CCF YOCSEF济南分论坛第一次主席会议成员会议在线上举行。现任主席任崇广传达了北京总部的先进经验,主要包括论坛题目的遴选方式和预备AC制度。建议济南分论坛向总部学习,结合济南分论坛实际,进一步完善2020-2021年度论坛选题和制度建设。会后发布论坛题目征集通知,要求现任每位AC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提供论题。为了提高现任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向现任委员发出论坛题目征集的邀请。

2020年6月17日,经过一周的努力,共征集论坛题目27个,每个题目均包含2-3个论点。17日晚,济南分论坛召开论坛题目遴选会议。参会人员包括现任主席任崇广,现任副主席刘磊、吕蕾、刘新锋,现任学术秘书郭延辉、王朋,前任主席孔兰菊、副主席姜雪松、学术秘书姜新波,现任AC李成龙、刘聪等。会议经过热烈讨论,将观点相似的论坛进行合并,最终从27个备选题目中遴选出7个,包括4个观点论坛和3个技术论坛,后续经过完善后上报总部。随后,与会人员就2020-2021年度济南分论坛荣誉称号、奖项名称、论坛纪念品、预备AC人选等进行了讨论。最后,与会人员又商讨了YOCSEF济南分论坛委员的合作内容及方向。每位委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需求,讨论了后续可能的合作方向。现任副主席刘磊建议,一要学习上海和广州分论坛与企业结合的丰富经验,了解为何上述两地的企业乐意赞助YOCSEF论坛活动,两者如何达到双赢;二要理清济南本地企业需求。现任主席任崇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希望能够加强彼此间的合作,有所突破。

1

论坛题目遴选会

  2020年6月以来,济南分论坛顺利完成换届交接,通过多次线上和线下讨论,确定了现任AC委员分工,加强了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逐步明确了未来一年的论坛发展方向和建设思路,迈出了2020-2021年度坚实第一步。

CCF聚焦